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年级上册看图写话带图范文:荷叶伞

日期:2019-3-11 16:54 阅读:

荷叶伞

二(1)班 沈煜霄

下午,放学了,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在一个宁静的荷花池旁边,小铭拿着伞轻轻走过,好像在想什么事情,突然,叽叽喳喳的一声,打断了小铭的思绪,他把目光转向河边上的一棵大树,发现上面有一个小小的鸟巢,里面有一只独自在家的小鸟,鸟妈妈会回来的吧,我想着。

过来一会,雨越下越大,一下子成了倾盆大雨,眼看着鸟巢里的小鸟快被大雨淋湿了。“我觉得得想想办法。”小铭自言自语地说。他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他连忙放下手中的雨伞,冒着雨,到池里摘了一片又大又圆的荷叶试试大小,咦!刚刚好。

小铭想放上去的时候,树太高了,放不上去,小鸟拍拍翅膀,好像在说:“加油!加油!加把劲!”终于,放了上去,“雨伞”为小鸟遮风挡雨,它激动不已,小铭告了个别回家了。

 

Tags:2年级,上册,看图,写话,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