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青春的细节

日期:2019-3-11 10:02 阅读:

学生姓名:夏济宇

学校:安徽省濉溪中学

年级:高二

班级:8

指导老师:蒋东颖

作文题号2

青春的细节

“羽鸟,我想化作一颗树,我真的想化作一颗树……”美羽重复着,沿着漫长的走廊,走向天台。

美羽独自趴在窗台上,夕阳西下,小小的身影被余辉拉的欣长。天空中如鲸般的云浮过。

心叶嘻嘻哈哈地写下自己和美羽的名字。“你在看什么呢?”他走到美羽身边,教室里空荡荡的,连他的脚步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美羽一愣,这是第一次有人和她搭讪。“看鱼。海豚们在天空中飞舞。”

“哪里哪里?”心叶期待的问道。

美羽心头一颤,不可思议地看着心叶,“飞走了,就在刚才。”“哎,太可惜了!”心叶夸张地张大嘴巴。美羽被他逗乐了。

心叶为了美羽不惜与朋友决裂。美羽经常给心叶讲一些自己头脑中闪过的小故事。然而时间流逝,美羽的灵感枯竭,为了和心叶有更多的交流,不惜抄袭别人的作品。

“心叶,你喜欢我吗?”美羽认真地问,她已经不知道第几次问同样的问题了。心叶慌慌张张地抚弄着手中的树叶,红着脸嗯嗯啊啊半天。细心的美羽捕捉到了他的这个小变化,微笑问:“心叶,以后你想当一个怎样的人呢?”“我想当一棵树。”“哈……”

“哈,这样就投进去了。”美羽将一个大信封投进邮箱,那里面装着她的参赛作品。她和心叶都渴望成为文坛的作家。“美羽你一定会拿到第一名的,你一定会成为一个成功的作家。”两人十指相扣,对视着,笑得很深。

“心叶获得新人比赛的冠军,……”美羽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海报上的一行字。“心叶,你为什么,为什么要夺走我的希望……”

“心叶,你喜欢我吗?”美羽站在天台的边缘,口中呢喃着。“美羽!”心叶冲上了天台。美羽转过身,对着心叶露出凄美的微笑。就像奔向太阳的伊卡洛斯,纵身跃下。“我想化作一棵树,一棵能让羽鸟依靠的树。”恍惚间,美羽耳畔响起心叶的话。

一抹殷红,浸染大地,天空中飘舞的鱼群游向远方。

Tags:青春,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