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绿色的记忆

日期:2019-3-11 10:00 阅读:

学生姓名:马田丽

学校:安徽省濉溪中学

年级:高二

班级:8

指导老师:蒋东颖

作文题号25

绿色的记忆

夏末的风无意地扰动着树的心弦,发出阵阵悲凉的“沙沙”声。一片杨树叶终于耐不住树的忧伤,飘落下来。它是如此的绿,绿的发亮,绿的令人炫目,绿的如此熟悉。

“妈——你就给我买吧!求你了!”也不知道是恳求了多少遍,母亲总是用半信半疑的眼神打量着我。“求你了,我向你保证,一定不会影响学习……”禁不住我整天的死缠烂打,母亲终于给我买了个绿色的MP3。接过期盼已久的它,心中早已乐开了花,脸上仍挂着一副严肃的表情,信誓旦旦地说:“您放心,我绝不会让它影响学习,否则您就把它摔了!”说完一转身,溜进了自己的房间。

每天放下书本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我的绿色宝贝,先听一段。吃饭时,睡觉时,更是爱不释手,全然沉浸在音乐的世界。母亲总是用无奈地眼神瞥了我一眼,摇一摇头,走开了。

这天,我躺在床上,塞着耳机,嘴里哼哼着,惬意无比。突然母亲满面怒容地出现在面前,二话不说掀开被子,把我拽了起来。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啪”的一声清脆,我的绿色宝贝瞬间粉身碎骨地躺在地上。所有的一切,刹时冻结起来。紧接着便是我响彻整个房子的叫声,“凭什么甩我的东西!我恨你!我恨你!”母亲愣住了,眼睛里含着泪水,摇摇晃晃地走下楼。而我一直在床上大喊大叫,毫无顾忌。周围好心的邻居纷纷来询问发生了什么,都被母亲好言劝走了。

到底是挨不住饥饿的折磨,我轻轻地走下楼,经过父母的房间,正巧听到父母的谈话。原来是班主任打电话告诉母亲,最近我的学习成绩急剧下降,这让母亲大发雷霆。透过门缝,只见父亲坐在椅子上,眉头紧锁,满脸严肃,用一只粗糙的大手扶着母亲的肩膀。母亲低着头,抽泣着。一滴泪水打落在地上,也重重地打在我的心上。我的眼睛顿时模糊了,恨不得冲进去抱着母亲,对她说上百遍千遍的“对不起”。然而我的脚却没有迈出一步,莫名的自尊心占了上风。

不知何时,父亲拉开房门,看到我,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又摇摇头,出门了。我迈着沉重的步子,缓缓地上了楼,一头倒在床上大哭起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的心在不断地自责。我从床头拿起书本,努力地读着,不争气的眼泪硬是要掉在书页上,留下了抹也抹不去的痕迹。

我带着一颗沉重的心,扎进了学习里。一个多月过去了,的确收获不小,我的学习成绩跃居全班第一名。得到消息的母亲用无比喜悦的眼神看了我,缓缓地舒了一口气,似乎放下了什么。可是我的心里一直都放不下,我想对母亲说千万遍“对不起”,却一直不曾开口。

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走近那片绿色的杨树叶,缓慢地捡起它,把它珍藏在了书本里,珍藏在了我的青春里。

Tags:绿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