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TPR教学法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策略研究》教学反思3

日期:2019-1-9 11:10 阅读:

《TPR教学法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策略研究》教学反思3

石头镇中心小学课题组

本节是一节小对话教学课,以教学Let’s learn more部分的两个对话为主要内容。以学习和掌握be动词过去式的否定形式(wasn’t, weren’t)、疑问形式及其过去时在there be结构中的应用为教学难点。本节课我主要采用了TPR教学法。

本节教学有三大亮点:

一、老师的指导作用和学生的学习主体作用体现明显,角色分明。

二、学生方面:

1.    学生能够自己亲自动手制作人物面具,为教学的开展做好的充分的准备2、学生能够提前预习课文,并且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自己讲解课文。

3、学生小组练习,同桌练习,互帮互学。

三、对话的教学离不开情景,更离不开在一定的情境下进行表演。每个新语法的教学都在一定的境中结合句型进行教学。让学生在学会句型结构的同时,学会其用法,达到学习语法知识的真正目的。英语作为一门语言性课程,其主要目的在于应用。我还引导学生将新句型编成了易记的顺口溜。使学生读起来朗朗上口,便于记忆,提高学习兴趣。

三、合理地整合,加工教材,使之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1、将所学单词和句型编成Chant,节奏感强,使学生能在课堂,课后随时吟唱,便于巩固和记忆。

2、我对书上的插图进行改变,把本节新句型应用于不同的情境中。用新的语篇教学引导学生学习运用there be句型的过去式表达物体的位置,提高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和阅读理解能力。使本节课的教学课既有语法教学,又有句的练习,还有语篇的扩展。符合小学高段学科教学特点。

当然,本节教学也有一些不足,如:本节课的容量稍大,在处理最后的巩固练习时,时间稍紧张,没能检测每个学生对语篇的理解程度。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不断尝试更合理、更科学、更有趣的教学方法,合理安排教学内容,使学生在学会英语知识的同时,爱上英语学科,培养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英语学习兴趣。

 

Tags:TPR教学法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策略研究,教学,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