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放学路上

日期:2018-11-15 14:10 阅读:
放学路上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悦耳的放学铃声从喇叭里传来,伴随着老师放学的口令,同学么如同出笼的小鸟,争相恐后的走出教室。 我和小明走在泥泞的小路上,看见高大挺秀,根深叶茂的大树在雨水的洗涤后 ,显得更加翠绿。旁边有几丛鲜艳、芬芳的野花。清新天润的空气再加上迷人的花香,我心里像吃了蜂蜜一样甜。一条五彩斑斓的彩虹镶嵌在蔚蓝的天空中,不远处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在欢快的歌唱,里面有几条小鱼还随这音乐跳起了舞蹈。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啥时又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小明赶紧跑到商店门前避雨,心想等到雨停了再走也不迟。可是这雨好像跟我做对似的,越下越大,月下越猛。照着情况,啥时能回到家里,没办法,我只好等了。我闲得无聊,边向四周张望,模模糊糊看见一个人径直向我走来,仔细一看,原来是小明的妈妈,她用温和的语气对我说:“孩子,等一会儿,你妈妈也会来接你的。”我心想我妈妈最近生病了,身体不舒服,不可能来了。过了一会儿,只看见一个身影正朝我走来,雨势太大,我只是隐隐约约看见了那个身影,瘦小的身影,红色的衣服,好像我的妈妈。那个身影越来越近,我仔细一看,真是妈妈:“妈妈!妈妈!”我情不自禁地叫出了声音。妈妈和蔼地说:“乖宝贝,妈妈来接你回家了。”此刻,我顿时感到了无比的幸福与温暖,泪水夺眶而出。生病的妈妈就在眼前,而我却怀疑妈妈。我和妈妈走在泥泞的小路上,雨也渐渐地停了。回到家里,妈妈得了感冒,而我却毫发未损。我发自内心的轻轻喊了一声:“妈妈,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而妈妈只是微微一笑,说:“是妈妈没照顾好你,还请你原谅妈妈。”顿时我的鼻子一酸,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在心中高呼:“看啊!这就是我的妈妈。” 母爱是一股撞开水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母爱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是迷途航船找到港湾;母爱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是满日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母爱是无价的,无私的。受到伤害也不埋怨,付出生命也无所谓。
更多的小学生作文,请关注>>>http://www.21cnjy.com/fanwen/riji/xxsrj/
Tags:放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