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的理想优秀演讲稿

日期:2018-11-14 16:36 阅读:
>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每一个人,都有着迥然不同的理想.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就像在海中航行的船没有了帆,所以,一个人的理想是极其重要的。在我们的同学中,有的人想当老师;有的人想当医生;有的人想当警察;有的人想当老板……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个著名的作家,用小小的笔来撰写出美好的文章。

  我为什么想当一名优秀的作家呢?因为人们在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可以带来无尽的感叹和遐思。而写出好文章是漫长而困难的,因为要多加修改,多些文采.当自己辛苦写出的好文章,被大家加以赞赏时,便对自己自信了许多,对以前辛勤地写作感到值得,而苦尽甘来。

  当然 ,我们现在都爱幻想着自己的美好未来.而有些学生,只是单单地幻想,没有落实到理想。我认为,要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我知道作家的路,可能是坎坷不平的,何况是一名著名的作家呢?因此,我就从小努力学习,为将来当作家打下牢固的基础。

  我知道当作家,首先要写的文章有文采.所以,我准备了一个好词好句本,当读书阅报,看到优美的词句,就毫不犹豫地摘抄上来.常常拿出来看一看,读一读.时间一长,就深深地纪录在脑海中, 文章也自然而然多了几分文采。

  我还知道当作家,要”原于生活,高于生活”,因此我还准备了一个日记本.每天晚上,就拿出来纪录当天有意义或者有趣的事情.没事的时候翻一翻,一来可以回忆回忆往事,二来写作文时,还可以拿出来参考参考,成为写作有利的素材。

  一首小小的诗、一篇短短的文章,都是是我童年”小作家路”的点点痕迹。而写作就可以在”小作家路”上增添一大笔光辉。所以,我会勇往直前地向未知的前方,大步奔去. 牢记我的理想,为它而奋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Tags:我的,理想,优秀,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