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深圳大学物理化学实验报告模板

日期:2014-9-5 14:23 阅读:
  深圳大学物理化学实验报告
  实验者: 赖凯涛、张志诚 实验时间: 2000/4/3
  气温: 21.6 ℃ 大气压: 101.2 kPa
  实验一 恒温水浴的组装及其性能测试
  目的要求
  5升大烧杯 贝克曼温度计 精密温度计 加热器
  水银接触温度计 继电器 搅拌器 调压变压器
  3.1 实验器材,将水银开关、搅拌器等安装固定。按电路图接线并检查。
  3.2 大烧杯中注入蒸馏水。调节水银开关至30℃左右,随即旋紧锁定螺丝。调调压变压器至220V,开动搅拌器(中速),接通继电器电源和加热电源,此时继电器白灯亮,说明烧杯中的水温尚未达到预设的30℃。一段时间后,白灯熄灭,说明水温已达30℃,继电器自动切断了加热电源。
  调节贝克曼温度计,使其在30℃水浴中的读数约为2℃。安装好贝克曼温度计。关闭搅拌器。每1分钟记录一次贝克曼温度计的读数,一共记录12个。
  开动搅拌器,稳定2分钟后再每1分钟记录一次贝克曼温度计的读数,一共记录12个。
  将调压变压器调至150V(降低发热器的发热功率),稳定5分钟,后再每2分钟记录一次贝克曼温度计的读数,一共记录10个。
  实验完毕,将贝克曼温度计放回保护盒中,调调压变压器至0V。关闭各仪器电源并拔去电源插头。拆除各接线。
Tags:深圳,大学,物理,化学实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