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年)教师节是几月几号,今年是第几个教师节?

日期:2014-9-2 15:32 阅读:
  2014年的教师节即将来临了。但是可能很多人都听闻教师节会变。那么今年的教师节是几月几号?依然是9月10日。
  大家都知道,历年的9月10日就是敬爱的教师的节日。那么今年的9月10号的教师节是第几个教师节吗?我们先来看看教师节的演变过程:
  1931年5月教育家、南京中央大学教授邰爽秋、程其保等发起,拟定每年6月6日为教师节,因此,从1931年开始就有教师节了。
  而到了1939年国民党政府教育部决定以中国教育家孔子的诞辰8月26日为教师节。
  195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商定,将教师节与“五一国际劳动节”合并一起。
  一直到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第八次会议正式通过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并决定9月10日为我国的教师节。
到2014年9月10日,就是我国第三十个教师节了。
如果需要教师节祝福语,请点击进入>>>http://www.21cnjy.com/fanwen/zhufuyu/jiaoshi/
如果需要教师节的黑板报,请点击进入>>>2014年 教师节黑板报大全
Tags:教师节,2014年,几月,几号,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