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6月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珍爱身体珍惜学习

日期:2016-5-30 14:50 阅读:
  珍惜身体。有人这样说,欧美最宏伟的建筑是教堂,因为那里存放着他们的信仰:自由、平等、博爱;日本最奢华的建筑是学校,因为那里也存放着他们的信仰:知识、技术、进取;古巴最富丽堂皇的建筑是国家银行,政府大楼,高级别墅,因为那里也存放着他们的信仰:金钱、权利、傲慢,而你最珍贵的建筑,莫过于你父母给予你的身躯,因为那里存放着你的生命、思想、情感,可有时同学们愿意用30块钱去买小说,而不愿花5块钱去买个鸡腿.愿意排着细长的队伍等着膨化食品,却不愿意等着餐厅的青菜叶子。寒潮肆虐也不能迫使你添加相应的衣物。所以还望大家多加珍惜自己的身体!
  珍惜学习。学习其实也不是那么讨厌的事,当你背完了整整几页的政治历史语文,别人问你,你可以自信的倒背如流收获了别人崇拜的眼神时,当你为了一道数学物理化学题目纠结了整整半天但是最后解出来被同学老师表扬时,当你高考完可以安心的在家等通知书不用向别人一样担心受怕,被家长亲戚夸奖时,当你可以自由支配自己时间谈恋爱都不怕爸妈骂,可以理直气壮的把成绩单一甩过去时,那种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毕竟,谁都想当个优秀的人。现在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了大学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现在觉得英语难,放弃英文,十年后出现一个令你向往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说实话,如今依然是有成绩才是王道,没有成绩你把头昂起来时都会没有底气。人有两条路要走,一条是必须走的,一条是想走的,你必须把必须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有些路,你不走下去,就不会知道那边的风景有多美。当你很累很累很累很累的时候,你应该闭上眼睛做深呼吸,告诉自己你应该坚持的住。如果今天我很努力。成绩依旧不好。至少长大后我可以说:我努力过,我不后悔!
  重新整理一下自己,让我们一起收获健康的身体和优异的成绩,加油!
Tags:2016年,6月,高中国,中国,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