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4月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期中考试动员讲话

日期:2016-3-24 11:55 阅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在不知不觉之间我们又进入紧张的考试季节。一个星期后也就是4月15-17日我们将进行为期3天的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半个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每个同学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诚信度的一次考验.尤其初三同学,这次市质检更是中考前的一次模拟演练,是对前期复习效果的一次检验。古人曾经说过:竹子之所以能节节升高,是因为它每走一步,都要做一次小结.学习同样是如此,只有不断小结,才会不断进步. 为了组织好此次半期考试,学校特提出如下建议和要求:
  一、端正态度,积极备考
  我们必须强化以下态度:一是勤奋的态度,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二是刻苦的态度,追求是苦的,学习是艰苦的,但最终的成功是甜的;三是进取的态度,大家都知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四是务实的态度,求真务实是我们提升考试成绩的法宝。”为此我们必须上好每节课,抓紧每一分钟,练好每一道题,迈好每一步! “成功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本周各学科都结束了新课,进入了期中复习阶段,希望每一位同学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复习,利用最后的时间回归教材,梳理知识,查漏补缺,重点内容重点复习,做到胸有成竹、满怀自信地走进考场。
  二、讲究方法,认真答卷
  考试过程中要细心,谨慎,精力集中,要做到速度和质量的和谐统一,请同学们在考试时合理调配时间,采用适合自己的解题模式及方法,做到有备而战。要力争做到:审题要仔细,题意要弄清,先易后难,细中求速度,快中不忘稳,把握好时间,不提前交卷。
  三、诚信考试,严肃考纪
  为严肃考风考纪,学校将成立考风考纪巡查组在期中考试期间对每个年级每个考室进行巡查,同时开通学校电子监控设备,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同学将进行严肃处理:取消该科成绩,并对违纪同学张榜公布严厉处分。
  在此,强调一下考试期间的具体规定
  (1) 考试开始前5分钟,必须将书包、课本、复习资料等放到讲台上,按规定座位参加考试;严禁携带考试科目有关的书本、试卷进考场;
  (2) 严禁考试过程中传纸条,打手势,抄答案、故意喧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做暗号相互暗示。
  (3) 严禁未经监考教师同意,在考试过程中擅自离开考场,原则上考试期间不能上洗手间。
  (4)严禁携带手机、电子词典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否则以违纪论处。
  (5)遵守考试时间、严禁迟到、早退;第二场考试的初一同学不要太早到校,以免影响其他年级的考试。考试结束后按时回家复习、严禁在外逗留、玩耍;回家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6)考试期间各考室要每天安排值日生打扫卫生。
  同学们,相信你们都希望在这次的期中考试中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以告慰辛劳抚育我们成长的父母,以报答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以勉励勤奋苦读的自己。我想问一问,你学习的动力来自哪里?我想,它可能来自父母、老师和同学,但这些都只是促使你进步的外因,只有来自你自身的压力才是你最最有效的学习动力,所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永远是我们每个人的座右铭,因为它有着丰富的内涵,它激励我们不断进取,不断超越,不仅要有勇气超越同学,更要有勇气超越自己、超越以前的自己、超越昨天的自己!
  最后祝同学们学业进步,考试顺利!
Tags:2016年,4月,高中国,中国,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