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猴年元宵节黑板报模板

日期:2016-2-19 11:36 阅读:
  以下是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整理的2016猴年元宵节黑板报模板,供大家参考使用!
  古时候人们又将元宵节称为“上元节”,按照中国民间传统,在一年复始,大地回春的节日夜晚,天上明月高悬,地下彩灯万盏,人们观灯、猜灯谜、吃元宵,合家团聚,其乐融融。除夕和正月初一过大年,传统上是以家庭为单位欢度,元宵节则不同,讲究的是走出家门普天同乐,是各民俗节日中唯一以欢乐热闹为核心内容的,因此民间有“正月十五闹元宵”的说法,“闹花灯”“闹社火”“闹元宵”,热烈奔放的“闹”无处不在。民俗专家表示,随着“正月十五闹元宵”的开始,庆祝新年活动进入了高潮,这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刻,城市乡村,通宵张灯结彩,灯火通明,大放异彩,男女老幼,锦绣服饰,观赏花灯,游览胜景。所以有人说,元宵节是中国人的狂欢节,这不无道理。

课件预览


Tags:2016,猴年,元宵节,黑板报,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