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小学三年级看图写话专项练习

日期:2016-2-18 15:58 阅读:
  看图写话是写作文的基础。图中的各种人物、景物能激发他们的想象,弥补他们生活经历不足的弱点,使写作文变得容易。看图写话是向写各种文体作文的过渡阶段,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写作方法。下面是21世纪教育网为你提供的2016小学三年级看图写话专项练习。

课件预览

  钓鱼
  文/赵千寻
  暑假的一个下午,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的,柳条都被晒蔫了,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知了烦躁地不停叫着,好像在说:“热死啦,热死啦,我快受不了啦。”但这阻挡不了小丁钓鱼的兴致和决心,他背着鱼竿、提着鱼篓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小丁来到一条小河边,喝水清澈见底,鱼儿们正三五成群、悠闲自得地玩耍呢!小丁想:这地方不错,我就在这儿钓鱼吧。于是,他放下鱼篓,把装上鲜美鱼饵的鱼竿甩进水中,好家伙,鱼儿们蜂拥而上,争先恐后地抢着吃鱼食,小丁喜出望外,使劲一提鱼竿,哎呀,竹篮打水一场空,鱼儿们都被吓跑了。
  小丁并不泄气,他为自己打气:“小丁,你千万别着急,要沉住气呀!”他重新挂上鱼饵,把鱼竿再一次甩进水中,鱼儿们这次远远地躲在旁边,好像在说:“哈哈,这次我们可不会上当啦!”小丁汲取了上一次的经验教育,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静静地等待,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小丁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快看,鱼儿们再也经受不了美食的诱惑,小心翼翼地靠近鱼饵在周围打转转,终于有一条鱼按捺不住“啊呜”一口咬住鱼食,小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提起鱼竿,哈哈,好大一条鱼啊!真是“丁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啊!
  就这样,小丁一连钓上了好几条鱼。夕阳西下,他提着沉甸甸的鱼篓满载而归喽!
Tags:2016,小学,三年级,看图,写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