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4月国旗下讲话稿主题:做好每一件事

日期:2015-4-29 15:49 阅读: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做好每一件事"是一种优秀的品格,一种乐观生活的态度!它鼓励着我们:细致入微的关心别人,激励我们讲求诚信,做到一言九鼎、一诺千金!
    有些时候,我们总是对一些事情满不在乎,漫不经心,甚至敷衍了事,久而久之,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埋下了灾祸的种子.也许你会想:真的,有那么严重吗?可现实中发生的惨剧,却容不得我们反驳:美国"辉煌"号航天飞机,因为参数计算失误,而导致升空不成,而坠落太平洋,最终机毁人亡,损失惨重.还有我们熟知的动车事故、汽车翻车遇险,飞机失事等一系列事故的发生,仔细分析多是因为一件检查工作或一时疏忽造成的.
    同学们,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是多么重要啊!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做好——每一件事."在学校里,我们首先要做好的事情是好好学习,为今后打下坚实的基础!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本学期的学习时间已经过半,接下来我们会迎来半期测验,同学们,让我们认真复习,并且查漏补缺,把知识学习得更加扎实!我们求学期间,小学阶段,养成良好的习惯、勤奋地学习是我们面对的最重要的事,我们必须做好!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从"做好每一件事"开始去完善自己、诠释自己!
    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不断审视自己、提醒自己,用认真的态度,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成功!那梦的终点一定会是鲜花铺满,多彩鲜艳!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16年,4月,旗下,讲话稿,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