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清明节手抄报主题:清明寄思2015

日期:2015-3-19 13:35 阅读:

  你们好!

  徐徐春风,荡过我的脸颊;丝丝春雨,滋润着世间万物;又一个清明到来了。我来到雨花台,站在烈士们的面前。你们在天堂过的好吗?看到新中国的今天,你们欣慰吗?

5

  我能想象到旧时的中国 千疮百孔民不燎生,你们为了解放全中国,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你们毫不畏惧,拿着枪,冲锋陷阵!你们不惜自己年轻的生命,把一腔热血洒在战场上。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宁死不屈;董存瑞为了掩护大部队的冲锋,舍身炸碉堡;白求恩不远万里,为了中国的解放,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画面在我眼前闪现。若道“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烈士们生得伟大,死的光荣!

  今天,你们像太阳的光芒万丈,耀眼四射,照耀着新中国的人们。你们似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你们似春雨,滋润着祖国的大地,你们的精神永远活在世人的心中。

  天堂的你们能看到现在的祖国吗?改革开放的祖国,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港澳回归,青藏通线,神6飞天,嫦娥奔月……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看到这些,你们一定很欣慰吧!

Tags:清明节,抄报,主题,清明,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