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1月入党思想汇报:纪念抗战胜利有感

日期:2014-12-30 13:54 阅读: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周年,也是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法定纪念日的第一年。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感慨万千,69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在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抗击侵略、救亡图存成为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国人民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洪流之中。经过长达8年的全国抗战,中国人民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宣告了日本军国主义的彻底失败,宣告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八年抗战,中华民族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大国的尊严。
  “落后必然挨打”,这是近代中国历史特别是日本侵华历史留给国人的惨痛教训。弱国无外交,弱国无全胜。我们坚信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崛起、要获得尊严,必须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强大的实力来说话,只有国家强盛,才不会受人欺凌。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9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持续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了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历来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也历来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同时呼吁各国共同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不懈努力。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多难兴邦,今天让我们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Tags:2015年,1月,入党,思想汇报,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