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一份“走心”的期末评语,学生肯定爱看(附文件下载)!

日期:2022-12-19 15:51 阅读:
又到了班主任给学生写期末评语的时候了。 一则好的评语,似冬日里的暖阳, 能温暖和照亮学生一辈子。 透过评语,家长也能了解孩子的表现。 今天, 为各位老师带来期末评语的实用帖, 希望对大家有所启示和帮助。

写给有待改进的学生

1.你知道吗?每当你上课时专心听讲,用一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看着我时,每当你认认真真、工工整整地完成作业时,老师是多么高兴,可是你为什么不能每天、每一次都自觉地这样做呢?特别是老师不在你身边时?
2.从你的作文中可以看出你是个爱憎分明,正直、有爱心的孩子,在你的内心深处,上进心依旧未泯灭,你不是有个竞争对手吗?只要你努力,像啄木鸟一样啄掉自己身上的懒虫,是有希望赶上并超过他的。
3.你是位健康,精力充沛的孩子,能干、热爱劳动,能吃苦,如果你能将时间和精力更多地放在学习上,成绩会远远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如果你能对同学们以礼相待,会拥有更多的朋友。
4.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上岂有平坦的大道?不付出艰辛的代价怎能有辉煌的成就?你天资不错,又有求知欲,有上进心,父母也对你寄予厚望,为什么不努力进取,勤奋学习,为自己开创出美好的未来呢?
5.这学期你为了在体育方面做出点成绩,确实吃了不少苦,流了不少汗,你能从挫折中振作起来,迎难而上,这种精神十分难得,你乐观,个性豁达,这将有助于你的成功。但记住:千万别荒废了学业。
6.学习如驾车登山,不进则退,聪明的你之所以在学习上不象我们希望的那样,是因为你还缺乏主动性,只有鼓足学习的热情,并且脚踏实地,不断积累,才能不至于埋没自己的良好天资。 

写给成绩中等的学生

1.你是个很认真的学生,每一次的作业都做得很认真而且仔细。课堂上老师也能看到你高举的小手,让老师十分欣喜。但现在,你却交了个坏朋友,那就是贪玩。记住,玩是可以的,但是贪玩,就不对了。好好表现,老师相信你还能迎头赶上!
2.你是一个不爱言语,又比较怕事的孩子。学习上比较认真,每次的作业都完成得不错;你也是个讲卫生的孩子,每次的值日工作都能出色完成。可你太文静了,课堂上回答的声音是那么小,能大声点吗?希望你继续努力,老师关注着你的进步。
3.你总能第一个完成课堂作业,每次回答问题也总是积极举手。尽管你的作业有时出现小差错,答问可能不够完满,老师仍然欣赏你的机敏和大胆。最让我满意的是,只要谁需要帮助,你准会伸出友谊之手。不过,我对你有一份特别的期盼:当你为一点点小事与别人发生冲突时,放下紧捏的拳,报以谦让的一笑,好吗?相信你不会使我失望的。
4.你那聪明活泼的样子让人赏心悦目,你那小小的身影,就像班上个活跃的音符,时常会奏出悦耳的弦律,每次上课回答问题你总是声音响亮,表情丰富。每次大扫除时总能见到你忙碌的身影,扫了地又忙去擦桌子,问你"累不累",,你总是笑着说"不累",孩子,你是好样的,但老师还希望你把这股劲多在学习中使使,上课不要经常迟到,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一次作业,那老师就更欣赏你了。
5.你聪明,往往能答出其他同学答不出的问题。你好问,脑子里藏着数不尽的希奇古怪的问题。你贪玩,尖利的手指是你武器,同学的脸是你攻击的目标。你顽固,总是重复着承认错误却不见真的悔改。如果,你能严格要求自己,"改邪归正"那你将成为一个活泼可爱,人人喜欢的好学生。
6.你脑子灵活,别人不能回答的问题,你能出色的回答出来。可不知什么时候,你结交了一个"坏朋友"它常常使你考试时失去得优秀的机会。竞赛时与名次擦肩而过。噢!多可惜呀!你知道这个坏朋友是谁吗?它就是"马虎粗心",不过老师想你很快会与它绝交,交上"认真细心"这个新朋友!你说是吗? 

写给表现优异的学生

1. 你有着乐观向上的品格,上课时时常可以听到你洪亮的声音,幽默的语调,从而感触到你睿智的思想,你有着勤奋主动的学习劲头,竞赛场上时常有你拼搏的身影,我知道,优异的成绩都来自你的勤奋,来自你锲而不舍的学习劲头。问号是开启任何一门科学的钥匙。勤于发问,多多思考,知识的航船上你会成为主力舵手!
 2. 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你是大家心中的美少女。不仅落落大方,有着出众的外表更有着优秀的综合素质。你学习勤奋,任劳任怨地为班集体服务,就像一个懂事的大姐姐,总能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更难能可贵的是,你还知晓省吃俭用。举手投足间,你让大家知道了美的内涵。我和你的父母同为有你这样的孩子而骄傲。
 3. 你是一个非常聪明但又很调皮的男孩。你思维活跃,善于思考,表达能力很强。课堂上常给人以惊喜,那一口响亮而又非常流利的普通话更让人赞不绝口。作业本上那端正而又有笔锋的字体让同学们很佩服。学习上你很努力,总能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多么希望你能改变沉默的习惯,和同学们和睦相处,老师相信下学期的你一定会更棒!
4.你是一个文静、伶俐的女孩,又是大家眼中的全才。你的爱好很广泛,画画、弹琴无所不能,电脑、朗诵、写作更是你的拿手戏。同学们最羡慕你能做到学习与特长发展两不误。瞧,每天每科的作业都认真完成,每次作文都写得生动优美,每次测试成绩都是优秀,特长比赛中你更是当仁不让的主角。马上就要升学,很快就要面对更艰苦的角逐。虚心应对,定有佳绩。

版面有限,以上只是展示其中的一部分。
如需下载全部内容,在公众号对话框发送消息:期末评语

课件预览



Tags:一份,走心,期末,评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