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100字200字300字400字习作

日期:2014-11-19 11:58 阅读: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200字:我最喜欢的一首古诗

在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爱上了背古诗。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唐朝李绅写的《悯农》其二:“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用通俗浅显的语言描写了农民伯伯种地的辛苦,它不仅琅琅上口,而且千古传诵。

每天每当我端起饭碗,看着碗里香喷喷的米饭,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这首诗,我仿佛看见农民伯伯们在烈日当空的中午冒着酷暑,给禾苗锄草,他们的汗水如雨而下,一滴滴洒落在禾苗生长的土里。等禾苗长成沉甸甸的稻子后,农民伯伯们再把它们收割晒干,打成大米,到最后煮成米饭端上餐桌。这一粒粒的米饭都是农民伯伯们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多么的不容易!所以,每当我吃饭时,我都吃得特别的干净,也特别的小心,生怕米饭掉了,把农民伯伯们的辛勤劳动给浪费了。

小朋友们,你知道米饭是怎么来的吗?不知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学会爱惜粮食,懂得珍惜别人的劳动?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400字:古诗与我同行

有人说:‘古诗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珍异的瑰宝,是一种不朽的文化形式。”不错,文学的长河中,古诗便是最闪耀最明亮的一撮浪花。

爱古诗,不仅仅因为它流传千古,更因为它浅显易懂,朗朗上口。短小精悍的体裁,富于哲理。给人以启迪,如:“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14个字中告诉了我们学习的真谛,并加以激励的话语,不能不让人钦佩。困难时,学习中,它激励着我,鼓励着我,伴着我走过多少春夏秋冬,让我在书海中漫游,又曾给我多少次信念与力量,让我走过次次历程。

爱古诗,爱那诗情画意,诗中有画。张志和的一首仅有27字的绝句中,竟有9处景物,堪称写景诗的典范。一句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几笔写出江南雨季中景色的高雅和秀美。仔细品味,脑海中似乎出现了一行白鹭高飞的诗情,仿若仙境一般。

爱古诗,爱那情深意重,深意深情。王维一首《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过目能诵,读者无不随之动容。王勃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更是千古名句,万口传诵,,谁人不晓。爱古诗,爱那字字认真,句句严谨。唐代诗人贾岛为“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的敲字苦心琢磨,终于在韩愈的指导下得到答案。爱古诗,爱那驰骋疆场的热气与豪情。岳飞的《满江红》,刘邦的《大风歌》,一股豪气直冲云天,震荡人心。

爱古诗,更爱那生活中的古诗,这些蕴意深刻的古诗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们,鞭策着我们。学习的生涯中,古诗已经完全融入我的生活,映入我的脑海,进入我的学习。古诗,对我而言必不可少,在将来的日子里,古诗将陪着我共同去走过。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100字:我和古诗

今天,我们去春游。下雨啦,我撑起雨伞。老师说,明天就是清明节。我想起一首古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我记得另一首诗:“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个春天,我也去放风筝。满天都是风筝,妈妈给我买的是一个大老虎风筝,我放得很高很高。

还有一次,作业里让我们背一句课外的古诗并画成一幅画。我画的是《陇西行》的一句“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画上了一个诗人,长胡子,在无定河边流眼泪。

我喜欢读古诗,因为读去很有感情,就像语文课的时候,黄老师会做着手势,摇头晃脑,慢慢地读:“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习作300字:背古诗

我抄了十首古诗拿到阳台上去背。

来到阳台后,我就开始大声朗读古诗:“月黑雁飞高``````”读着读着,我的声音逐渐变小了。如果我有超强记忆力,那该有多好啊!

这时,我听到开门的声音。等我反过身来,阿姨已经进来了。她问我:“这十首诗你都背了吗?”我想了想,说:“差不多了。应该背得了吧。”“那好,你出来,到客厅背给我听听。”阿姨说完就出去了。

我紧张地站在阿姨面前,开始背诵古诗。可是,当我背到最后一首时,却结结巴巴,背不出来了。糟糕!怎么就忘了呢?我真是倒霉透顶。

我只好又拿着本子大声朗读起来。我认认真真地读了好几遍,心想:这下可不会再忘了吧!

我信心十足地站到阿姨面前,流利地把十首诗背出来。阿姨高兴地表扬了我。

我想:以后做什么事都不要太心急,要有信心,不要害怕。

Tags:六年级,上册,语文,第六,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