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高中生创业,寻找和发现自己无限可能--2022JA中国学生公司大赛完美收官

日期:2022-10-10 10:51 转载:搜狐 阅读:

7月30日至8月13日,JA中国举行2022学生公司全国线上决赛。来自7座城市的18家学生公司同台竞技,尽显卓越。多功能书边夹、小蓝绳湿垃圾袋、便携式收纳雨伞、足球桌游……巧抓生活痛点,紧跟时代潮流,高中生的无限创意在学生公司的舞台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悉,这次参赛的同学分别来自北京市玉渊潭中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上海市大同中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IB课程中心、上海市实验学校、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成都玉林中学等16所不同的高中,他们均在2021-22学年参加了由非营利教育机构青年成就中国(简称JA中国)与学校合作开展的《学生公司》的课程。从竞品考察、用户调研到产品研发、公司运营,在企业志愿者和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克服疫情的重重阻难,从无到有,搭建起自己的团队和业务,将想法落入实地,将点子变成实业。

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在云端会议进行,同时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和升级,创新赋能分享会、产品云展示、约见投资人、评委面试等环节,旨在于竞技之外帮助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与素养,比赛评委团则由资深投资人和企业高管组成。

评委阵容:

全球化智库联合创始人兼秘书长 苗绿

长安信托资深公益慈善专家 寇今

纽约梅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环球客户管理部董事 屈利平

北京歌华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昱东

中信出版集团执行总编辑 赵辉

投资人阵容:

?YOLO Venture天使投资人 杜磊

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产业发展研究员 黄希睿

优幕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 李东朔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投资总监 李洪涛

成都宝德年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昊鑫

成都市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专家导师 朴孟军

康桥资本董事总经理 唐家齐

浙商银行西安高新开发区支行行长 夏天

天马科创投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姚晓菲

青铜资本投资副总裁 朱英涛

经过激烈角逐,过关斩将,来自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的承遗录学生公司、上海实验学校的亿家创意学生公司、北京市玉渊潭中学的年华阁学生公司分别获得大赛第一、二、三等奖,北京市玉渊潭中学的绿夹足球桌游学生公司获得最具人气奖,成都玉林中学的丘江楼学生公司获得团队合作奖,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IB课程中心的Black Legion学生公司获得企业社会责任奖,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的素心匠染学生公司获得商业潜力奖,成都石室天府中学的天星学生公司获得营销特别奖。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学生们通过团队协作、合理分工、相互配合,展现出了不凡的沟通合作能力。与专业评委和投资人的零距离沟通互动,也让他们接触到了丰富的职场一线知识和行业信息,得到客观且具有建设性的指导建议。正如参赛学生所言:“最大的收获是有这一段努力的经历和共同努力的队友。并且在评委和投资人的建议中我们团队也对以后的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关于青年成就中国

青年成就中国(简称JA中国)自1993年创立至今,积极与政府、教育部门和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开展合作,为中国的大、中、小学生提供高质量、系统化和体验性的公益教育项目,以提升学生在职业构建、金融素养、责任创业方面的综合素质,从而激励和培养中国青少年以品格和能力在全球经济中成功。截止目前,JA中国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和长沙等累计50多个城市,为超过600万青少年提供免费的公益教育项目。

Tags:高中生,创业,寻找,发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