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如何按成绩和性别分班?超级强大自动化工具,二一分班软件即将发布

日期:2022-7-12 13:56 阅读:
时常会听到不少教务老师会埋怨,学校的分班看起来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实际操作起来的时候特别烦!主要就是数据多,整理起来也不容易,另外还有各种分班的规则要求,原本简单的进行成绩排布进行取分班就好,但是不能单纯的这样的分班,有时候要考虑成绩均衡,人数均衡,甚至还有些需要特别处理的学生,不能放在同一班级里面,比如早恋了的学生,等等...诸多繁杂的规则进行分班的时候,就会显得力不从心!
现在也的确有很多Excel的模板是可以实现简单的分班,但效果总的来讲还是差很多,总是需要手工进行调整!一调整就是一天,两天,甚至是比较急的任务的时候,就得熬夜进行!
所以,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二一的分班软件即将发布!
课件预览
具体可以支持:
1、分班规则的设定。
互斥规则:属于学生特殊分班要求,可设置多个学生不在同一个班级。支持批量删除、修改等操作;也可以设置各种其它固定的规则,比如可设置将某些学生固定在某个班级。
课件预览
2智能分班
设置班级数量、选择是否性别均衡、条件均衡、是否按照成绩分班(成绩均衡、尖子班(按排名)2种情况)开始分班。
课件预览
3、分班数据分析
分班完成后的效果,进行分数,成绩,人数等多维度的数据进行展示,能够清晰的可以看到分班结构的合理化!
课件预览

Tags:分班,如何,成绩,性别,超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