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腾讯教育总裁殷宇:打造专业、高效的在线终身教育平台,助力每个人的成长

日期:2022-5-23 11:13 转载:腾讯课堂 阅读:

2022职业教育行业发展趋势是什么?疫情下职业培训机构如何开展高质量、稳定的招生教学,以更好地为社会就业、创业需求而服务?

5月21日 ,腾讯课堂在长沙举办2022年度全国职业教育行业大会,此次大会的主题为“聚焦高品质,共创新可能”。腾讯公司集团副总裁、腾讯教育总裁殷宇为大会作主题为《共建高质量在线终身教育生态,以学习力量助力每个人的成长》的开场致辞。

殷宇表示,从国家层面来看,大规模职业技术培训为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对个人来说,腾讯课堂连接了全国的教育机构、老师、知识创作者,用好内容帮助更多青年成长。面向未来,腾讯课堂将继续推动机构发展扶持计划,为机构提供品牌、流量、工具、运营、就业生态资源等全方位的在线发展支持,共同打造“专业、高效、快乐”的在线终身教育平台,助力每个人的成长,助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腾讯公司集团副总裁、腾讯教育总裁殷宇

以下为演讲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合作伙伴:

大家好!

今天的很多嘉宾都是腾讯课堂的老朋友了。借这个机会,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对腾讯课堂、腾讯教育的支持。

首先和大家分享两个数据:6000万、1.2亿。这是疫情前后,腾讯课堂的访问用户数。可以明显看到,学习的力量正在喷涌而出,这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腾讯课堂的价值所在,努力方向所在。

大家可能还记得,以前发生雾霾的时候,学校会停课。但停课了,学习进度还要继续。早年我负责腾讯QQ相关业务的时候,就接到了来自北京景山学校的这样的需求。当时QQ团队通过“QQ群直播”,为北京景山学校提供了线上的授课支持。在学校的周密统筹下,学生通过QQ上线听课率达到了100%。也正是从那时起,我们萌生了做在线学习工具的平台的想法,腾讯课堂应运而生,以数字化助力教育的星星之火由此点燃。

短短数载,腾讯课堂从无到有,从最初的一所学校,“飞”到了全国各地,成为了一个汇聚亿万学生在一起终身学习的平台。腾讯课堂的发展,代表了高质量的在线终身教育所带来的巨大的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

从国家层面来看,大规模职业技术培训为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在腾讯课堂,每月有超过千万的用户,用在线学习的方式,刷新旧知识,重新建立新认知,用全新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设计等技能,服务于自己的职业,构筑起社会创新发展的“人才飞轮”。

对个人来说,腾讯课堂连接了全国的教育机构、老师、知识创作者,用好内容帮助更多青年成长。腾讯课堂聚合了40万多门职业教育课程、100多万条免费自学的知识内容,让更多青年通过学习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

来自安徽的吴亚峰,只有初中学历,16岁辍学打工,之后几经转折成为工厂的一名机修工。但苦于收入微薄,生活一度比较艰难。最后,吴亚峰利用业余时间在腾讯课堂上从0开始学习IT网络课程。在学完课程三个月之后,吴亚峰得到了杭州一家IT公司的录用,成为了一名工程师,薪水翻了四倍,他从此有了更多的能力照顾家庭。

在每一个改变命运的学员背后,是一位位老师,一家家机构的付出。正是各位的积极努力,让腾讯课堂从最初的点燃的星星之火,能够成为如今“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燎原之势。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很高兴的看到,伙伴在高速成长,行业在快速发展。截止到目前,有超过13万家的教育机构在腾讯课堂上,和我们共同“生长”。例如, 2020年加入腾讯课堂的乐学优课,是从线下转型到线上发展的典型案例,仅用一年时间,就实现了近千万的GMV,增速超过了500%,他们的课程入选了薪选认证,转化率提高了20%。

面向未来,腾讯课堂将继续推动机构发展扶持计划,为机构提供品牌、流量、工具、运营、就业生态资源等全方位的在线发展支持。我们将继续通过TSCI(教学服务竞争力指数)评价体系,帮助优质机构获得更好的流量资源,运营支持等,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通过薪选标准体系的课程,以腾讯的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知识,帮助机构开发更高质量的课程内容,并联合腾讯生态企业,为薪选的优秀学员推荐就业。

今天,腾讯课堂推出新的商品政策和货盘场景,提供新的流量和销转方案,与机构伙伴们共建更好的行业生态。

未来,我们会与各位伙伴们携手,共同打造“专业、高效、快乐”的在线终身教育平台,助力每个人的成长,助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谢谢大家!

Tags:腾讯,在线,人的,每个,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