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广州中专职业学校排名

日期:2022-3-30 15:25 阅读:
  中等专业学校,简称中专,是指经政府有关部门依法批准设立,实施全日制中等学历教育的职业学校,包括公办和民办的普通中专、成人中专、高等院校附属的中专部等。本文整理了广州中专职业学校排名名单,一起来看看吧!

  2022广州中专职业学校排名

  1.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

  2.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

  3.广东省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校

  4.广东省海洋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5.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

  6.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

  7.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

  8.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中职部

  9.广东省华侨职业技术学校

  10.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

  注:学校榜单主要依据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并通过比较学校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办学规模面积、建校历史、获得上级荣誉等重点学校指标综合整理而成,供大家报考入学参考使用。

  职高比较好的专业

  1.医药卫生类专业

  女生读职高可以选择医药卫生类专业,包括临床医学类、护理类、药学类、医学技术类、卫生管理类等,社会对医科类毕业生的需求有不同的倾向,临床医学类人才有走俏的趋势,从事老人医学、保健医师、家庭护士等职业的人才也将逐渐成为热门,药科类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也是很不错的。

  2、IT专业

  虽然有人觉得IT业适合男生学,但实际上女生学IT业也是很有前途的,IT业连续超过金融业,成为各行业平均薪资的首位。女生学IT业也是有很多优势的,如工作环境好,现代化办公环境,无需在外风吹日晒雨淋;专业技术人员,受社会尊重,名声响,待遇福利高;IT行业是朝阳产业,薪资水平和涨幅都高于社会平均工资。

  3.汽车类专业

  未来5年,根据汽车发展的水平和需要来看,人才供求矛盾的变化将不是渐增,而是激增。这意味着人才供求的结构性矛盾非常突出,尤其是研发机械工程师、销售和市场人员的新增工作机会将非常可观。在汽车企业的招聘中,不是哪类人才比较重要,而是各类人才都很重要;不是哪类人才紧缺,而是全面紧缺。
Tags:2022,广州,中专,职业学校,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