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深圳南科大新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

日期:2022-2-15 09:09 阅读:

课件预览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南方科技大学榜上有名,正式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建设学科为数学。南科大成为深圳第一所“双一流”建设高校。

  南科大是中国最年轻的“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2010年12月20日,教育部正式批准筹建南方科技大学。该校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学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的学科体系,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使学校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

  南科大诞生于党和国家推动高等教育改革的历史节点,成长于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探索中国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是国家赋予南科大的崇高使命。十多年来,南科大牢记“两个探索”的初心使命,以改革立校、以创新兴校,突出“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强化“小而精、国际化、创新型”,坚持高起点、高定位、高质量发展,力争走出中国特色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之路。

  “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此次公布的名单共有建设高校147所。建设学科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基础学科布局59个、工程类学科180个、哲学社会科学学科92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建设的学科自行公布。

Tags:深圳,南科,大新,入选,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