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心心相印,情暖校园 ——为杭州第十四中学老师和同学们点赞

日期:2021-12-13 15:04 阅读:

情暖校园,“红马甲”为病休同学返校护航

12 月 12 日周日,天空下起了下雨,一阵阵北风袭来,顿时让人感受到了隆冬的寒意。此时杭州第十四中学迎来了学生返校高峰。高二年级组教学组长刘诚老师身穿红马甲,早早地站在校门口等候,迎接高二年级商陈博等同学病休返校。

中午 11:30,因打篮球左手指骨骨折术后没多久的商陈博同学,一脸忧愁地走下车,刘诚老师立刻迎了上去,热情地和他打招呼,关切地询问起身体特别是受伤手指的恢复情况,刹那间自然地便把商陈博同学手里的行李和书包接了过来。

“陈博妈妈,别担心,一切有我们。”刘诚老师和身旁的邱皛老师微笑着说道。

就这样刘诚老师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将商陈博同学一路护送至寝室。

一份牵挂,一份情深

走进寝室刘诚老师看着等早已候多时的同学们,立刻说道:“接下来我就将博博同学交给你们了!”

“请刘老师放心,一切有我们!”同寝室室友们热情地从刘老师手中接过博同学的行李。

原本大大咧咧,甚至有些鲁莽的男生们,今天也表现得十分细致和体贴。帮忙铺床、整理行李、收拾书包……在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下,博同学顺利到达教室。

“陈博,你不知道那天听说你受伤我们担心死了!” “兄弟,这是这段时间上课的笔记!

“兄弟,放心,一切有我!”

……

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他的牵挂和关心。

云端相聚,爱不“缺课”

事情起因是 11 月 24 日的一场篮球赛,因为一个小小的意外商陈博同学的左手食指指骨骨折,在浙二医院解放路院区急诊科保守治疗一周之后,愈合不佳再到浙二知名且认真负责的骨科专家就诊,并接受了手术治疗。手术前一晚,班主任陈树青老师特意发来信息为其加油打气!术后商陈博同学一度担心落下课程,身体尚未恢复便急着要返校,班主任陈树青和各科老师了解情况后, 为了让其在家安心养病,纷纷发来了学习资料,并利用课余时间提供线上教学和辅导,为他答疑解惑。返校前夕,夏校长了解到学校的公益使者商陈博同学的情况后,一方面嘱咐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给予针对性的教学辅导;另一方面又叮嘱同班特别是同寝室的同学们要在生活上给予他热情帮助和悉心照顾。

于是便有了一开始看到的那番景象。

在这个不寻常的冬天,外面寒气逼人,而杭州第十四中学的校园里温暖如春,老师和同学们以爱心接力的方式,演绎了最真实最温暖的“心心相印,情暖校园”。

Tags:心心相印,情暖,校园,杭州,第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