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响应“十四五”规划纲要,小鱼易连打造教育全场景视频互动

日期:2021-11-2 10:18 转载:小鱼易连 阅读:
 

伴随着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正式落幕,以现代信息化技术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正在成为更多企业的发展方向。而今年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要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部等六部门也印发了《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要求建设教育专网和“互联网+教育”大平台,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底座。

作为中国领先的高品质云视频专家,小鱼易连顺应时代发展、响应政策号召,推出教育全场景视频互动解决方案,构建起教、学、研、评、管及组织办公协同的一站式音视频应用生态体系,以促进区域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实现“蓝天下,同课堂”的美好愿景。

 

(小鱼易连教育全场景视频互动解决方案)

推进构建“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小鱼易连服务教育全场景

为积极响应构建“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小鱼易连教育全场景视频互动解决方案以开放兼容的核心云视频能力平台,提供公有云、专有云、私有云多种部署方式,覆盖教学、教研、办公、管理等全教育场景, 实现互动、直播、点播、资源分享、教学管理、AI 智能等多场景融合应用,推动教育优质资源服务新生态的构建,利用智能化云视频技术协助区域教育信息化从 2.0 时代向 3.0 时代过渡,解决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不平衡、教育资源供给不充分、信息化应用水平不高等难题,真正做到打破地区教育发展瓶颈,助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

小鱼易连教育全场景视频互动解决方案将云视频互动技术贯彻至学校教学的各个环节与场景,如名师课堂、专递课堂、双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教师培训、家校互通、视频会议、沉浸式教学、网络教研、在线巡课、校园安全,无论本校的教学教学工作、巡课及校园管理,或是跨校的帮扶结对、互动教学,均可轻松实现,助力更多学校打造“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并实现区域标杆型智慧教育样板打造。

 

打破教育资源的区域限制,小鱼易连助力开展“三个课堂”

为真正打破教育资源的区域限制,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教育部于2020年3月印发《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重在加强建设专递课堂、名师课堂与名校网络课堂。小鱼易连随即顺势推出三个课堂解决方案,采用“云+端+AI+开发平台”整体架构,打造“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的常态化应用,为全体师生构建高质量的学习、教研、培训和交流的平台与通道,全面助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以开展“三个课堂”常态化应用作为出发点,小鱼易连为远程互动教学搭建起云端桥梁,教师通过小鱼易连“易享课堂”平台,一键即可为结对学校开课,实现主讲课堂与听课课堂的远程互联,课间还能与任一学生实时音视频互动,即便相隔千里也能实现课堂沟通。

 

在重庆,巴蜀中学携手小鱼易连构建了巴蜀云校。依托小鱼易连三个课堂解决方案,用云视频将巴蜀中学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输送到全国各地的友好学校。教师给云校学生布置课本预习任务,学生线下完成提交、并在教学活动中互动交流,实现在线双师互动教学;教学管理员通过网络实时观摩授课班级情况,实现常态化的教学巡视与管理。

小鱼易连“三个课堂”应用,让教师与学生可随时自行在线学习,点开视频即可观看优质课程,真正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全国各地的学生都能共享优质课程资源,还可反复观看、巩固知识,教师亦可借助线上课程资源提升个人专业水平。

因此,小鱼易连教育全场景视频互动解决方案融合线上线下场景,学生、教师均可从中获益,学生能够享受到跨区域的优质教育资源,教师可以告别繁琐的信息化系统操作负担,更加轻松高效的完成互动教学,还可与优秀教师线上沟通以提升教学水平。

结语:

伴随着教育全场景视频互动解决方案的落地与普及,小鱼易连将加速一体化“互联网+教育”发展、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分配、助力教师提效减负、驱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依托在云视频行业的技术底蕴,小鱼易连必将成为教育信息化行业的重要力量,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

Tags:响应,十四五,规划,纲要,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