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周枫教师节寄语有道人:始终回归教育本质,发挥创新、品质、技术核心优势

日期:2021-9-10 18:08 转载:网易有道 阅读:

9月10日,网易有道举办“师者匠心 向阳而生”教师节特别活动,坚定教学工作初心,探讨教学经验,表彰有道优秀教育工作者,以此致敬第37个教师节。

课件预览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明确:“引导广大教师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道举办此次教师节特别活动,正是号召全体有道人“不为荆棘易初心,秉持匠心创未来”。

网易有道CEO周枫在致辞中对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问候,并强调:“不论行业如何变化,有道始终讲求回归教育本质,充分发挥我们‘创新、品质、技术’的核心优势,为学生提供一堂触动心灵的好课。”

活动现场,周枫对有道教育工作者提出三个要求:第一,要将立德树人摆在教育工作的核心位置,教育机构可以对公立学校起到有益补充作用,为立德树人做贡献;第二,要立足有道多元化优势,坚定做教育的信念,打造更多优质产品;第三,要立足教育科技,结合数字化时代的特点做更多内容沉淀和积累。

在此次活动上的“师说”环节中,网易有道在线课程板块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就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展开交流与探讨。

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罗媛在分享中表示:“教育工作虽然平凡但非常有价值,希望大家能继续坚持有道的‘热爱’底色,尊重常识、相信科学、坚定善良,更要在此次良性的行业转型期回归初心,回归我们最擅长的匠心和创新,以此推动中国教育发展,让千万家庭为之受益。”

活动尾声,罗媛及各业务板块负责人还为表现优异的有道员工颁发荣誉奖项——以“正气徽章”表彰正直、诚信的有道模范代表;以“极星闪耀奖”肯定用匠心与热爱在教育之路上不断探索的有道文化价值观践行者;以“有道内训师”鼓励专注于自身领域的同时,还积极传播、分享知识与技能给更多有道人的内部培训讲师。

课件预览

(图为活动现场表彰颁奖环节)

“我们的理念就是一切所做的事要围绕用户的学习需求而展开”,周枫强调。作为一家多元化的智能学习型公司,有道在K12、素质教育、成人教育、智能学习硬件、智慧教育等多赛道持续耕耘探索,不断提升教学品质和教学服务,成就越来越多的教育工作者和学习者。

“每年的教师节我们都会在公司举办活动,今年我们依然保持为孩子、为学生服务的出发点,一起聚一聚,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希望把这个教师节活动传统一直保持下去,做三十年、做五十年。”周枫表示。

Tags:周枫,核心,技术,品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