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一学生如何学好语文?

日期:2021-8-26 13:35 阅读:

初一学生如何学好语文?

1、初一学生学习语文要学会多种语文阅读方法:课程标准提到的阅读方法有精读、略读或浏览、快速阅读等。www.ccutu.com

2、大胆发言,自信、顺畅、负责任、有准备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与此相应的是善于和乐于与同学交流,形成一种良性的互动的学习场,互相促进、互相激发,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3、学习初一语文要运用想象和联想。想象和联想伴随着语文学习的始终,听说读写都离不开想象和联想。比如:在看课文《春》的过程中可以联想到以前学过的描写春的古诗词,再现课文的内容和情景。

4、自求自得。端正读书的态度,就是不要为读书而读书,应当把所学的知识加以吸收,变成自己的东西,做到读写结合,就能很好的学习初一的语文知识。

Tags:初一,学生,如何,学好,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