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福州中考语文作文点评

日期:2021-8-26 13:35 阅读:

2017年福州中考语文作文点评

今年中考全省统考,作文题目出得较有水平,供考生发挥的空间大,难度适中,体现了命题的思维性。

题目把人生的各个阶段比喻成一个个站点,各个站点看到的风景即是人生各个阶段所学习、所承载的东西。人生就是不断地向一个个目标前进,学习要一步步提高,事业要一次次发展,精神要一阶阶拔高,人们更要注重其中的过程。

这次作文命题亮点突出,在一定程度上考查了考生的思辨性,同时也有相对的抒情空间。记叙文要讲好故事、抒发真情感。我们要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断实现自己的目标。文章需要构建较完整的脉络,呈现出积极的精神面貌。

议论文要求有独立的思维逻辑,写得有深度才会出彩。用批判思维看待站点与终点,终点就像一个目标,但目标是不断完成再构建新的目标。因此,议论文相对来说难度会比较大,在一定程度上这是对中学语文教学的一个挑战。

Tags:2017年,福州,中考,语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