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上海中考主要变化:

日期:2021-7-14 13:41 阅读:

2021上海中考主要变化:

①分值增加:

中考总分由630分增至750分。

②科目变化:

英语从150分卷面分变成了140分笔试听力+10分听说。(可戳→英语新中考分析)

新增“历史”和“道德与法制”两科,每科60分,由30分的日常分+30分的开卷考试分数组成。(可戳→历史&道法新中考分析)

将物化实验操作计入总分,共占15分;新增跨学科案例分析(主要涉及地理、生命科学等学科),占15分。(可戳→综合测试新中考分析)

体育与健身分值不变,共30分。但在选考项目中新增了4分钟跳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可戳→体育新中考分析)

上海中考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卷面考试,考试模块大大增加,已经形成了一场综合能力考试。原本不被重视的“政、史、地、生”四科,对学生来说只是无关紧要的副科,考生、家长、包括学校都不够重视,而随着上海新中考政策的改革实行,这些学科的掌握也变得极为重要。

但虽然新中考中加入了“政、史、地、生”四门学科,考试形式基本都是以开卷考加日常考核的方式进行,在分数上不会拉开太大的差距。中招考试中的强势科目仍旧是语、数、外、物、化这几门学科,考生们在学习时也要分清重点,牢牢抓住这些主科不能懈怠。

Tags:2021,上海,中考,主要,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