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手写、公式图片转换为Word可编辑公式 Latex、Mathtype

日期:2021-5-28 15:47 阅读:
各位老师、同学是否还在为手写公式、公式图片,PDF文档中的公式如何快速、准确的转换为Latex,或者输出为Mathtype公式而不知所措呢?现在,这样的问题都不再是问题了!

推荐一个神器MathPix 国外的呵 ,它能将公式截图直接转换为Latex代码直接输出!当然也就能直接粘贴Latex代码到Mathtype转换为Mathtype公式嵌入文档了。而且,它不仅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还支持MacOS、Ubuntu哦!

课件预览

截图来源:mathpix.com

下载完成后直接安装软件!安装过程中为了随时调用软件在图8的选择界面中勾选两个选项,即在桌面上生成一个启动快捷键图标和开机自动启动软件.

课件预览

图安装界面

2、启动设置软件

安装后直接选择启动软件,或者在开始菜单中点击“Mathpix Snipping Tool”选项,或双击桌面上的图片启动软件!第一次启动会有一个启动引导界面,一般一路点击“Next”下一步按钮关闭即可。启动后就可以依据上面的步骤选择识别公式了!

文后花絮

对于这个软件推出受到了高度的评价,软件主页也自己恶搞了几位牛人的评论,翻译一下哈:

爱因斯坦:如果我早点知道Mathpix的话,也许就有足够的时间研究大统一理论了。

牛顿:在我需要用.tex文件来编辑《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的时候,我彻底奔溃了!现在有了Mathpix,它让我在新作轻轻松松地编辑使用公式,这样也就使得我有更多的时间站在树下被苹果砸中了。

图灵:Mathpix的AI绝对通过了这个图灵测试!



Tags:公式,手写,图片,转换,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