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深圳新增高中学校名单盘点

日期:2021-4-29 17:16 阅读:

点击按钮获取 “2021深圳中考押题卷”


2021年深圳新增高中学校,二一教育网小编来给你盘点一下: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消息,2021年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等7所公办高中将开办招收初三毕业生,除了新校开办,百年老校观澜中学改扩建项目一期工程也将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科学高中足球特色学校建成启用。

课件预览

1、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

办十二年一贯制学校

地点:龙岗区坂雪岗科技城

广东实验中学深圳学校位于龙岗坂雪岗科技城,毗邻华为总部,是原来规划中的深圳市第十七高中,将于2021年9月开学,按4620个学位、96个教学班(36个小学班、18个初中班、42个高中班)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其中高中学位2100个。

  该校是由深圳市教育局与广东实验中学合作创办的、直属于深圳市教育局的公办学校。学校占地面积703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5亿元。高中部分校舍计划于2021年5月底建成,2021年9月开始投入使用。

2、东北师大附中深圳学校:

规划建成36个班的普高

地点:坪山区马峦街道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即规划的深圳市第十八高级中学)将于2021年秋季开学。学校位于坪山区马峦街道沙壆社区沙新路与规划谷仓路交汇处西北角,规划建成36个班的普通高中,可提供1800个学位,是由深圳市教育局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的一所学校。学校用地面积3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000平方米。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曾表示,东北师大附中深圳学校将被打造成全国教育先行示范高地。

3、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

打造新型实验高中

地点:光明区科学公园南侧

今年9月,由光明区政府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中科院深理工”)合作共建的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将正式开始迎新。

该校位于光明区科学公园南侧、光辉大道与楼环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为 82000 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依托中科院深理工丰厚的教育资源,该校坚持“开门办学、资源共享”,以构建科学与基础教育创新融合的特色办学模式、培养创新型科技后备人才为己任,旨在建设一所有中国气派、有国际视野、有学府气象、有大家气质、有创新灵魂的基础教育实验高中。

4、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首批招收600名高一学生

地点:光明区玉塘街道

深圳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是规划中的深圳市第十五高级中学,位于光明区玉塘街道,占地面积35427.28平方米,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级1800个学位,计划2021年9月开学,首批招收高一年级600名学生。

该校是深圳市教育局直属、交由深圳大学管理的寄宿制公办普通高中,依托深圳大学和深圳大学附属中学(即“深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打造“双师课堂”“双导师制项目式学习”“拿云实验”等育人模式和特色,实现“高校+高中”一体培养。

5、深圳技术大学附属中学:

将创新开设多类实践课程

地点:坪山区坑梓街道

深圳技术大学附属中学是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深圳技术大学管理的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全寄宿制高中,为深圳市教育局及深圳技术大学直属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学校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开学。学校位于坪山区坑梓街道沙田社区淡水河畔,被誉为“小河边的学校”,校园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

深圳实验学校光明部执行校长田祚鹏将担任该校执行校长(主持工作)。该校将依托深圳技术大学的教学资源,开展示范性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活动,如将率先开设“技术创新实践课程”和“劳动教育实践课程”,还将高起点建立“数理基础班”。

6、深圳市未来中学:

探索未来学校办学模式

地点:龙华区民治街道

深圳市未来中学(即规划中的红山中学高中部项目)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与向荣路交界处,总用地面积316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007平方米,拟建设一所36班/1800个学位的寄宿制高中,计划2021年9月全面投入使用并开始招生。

学校采取小班教学,实行导师制,根据未来学校的理念,培养面向未来的人。

7、深圳市格致中学:

偏理工方向发展

地点:龙华区民治街道

深圳市格致中学(即规划中的深圳市第二十一高级中学项目)是龙华区委区政府倾力打造的一所偏理工方向发展的全寄宿制公办高水平中学。

学校位于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与中梅路交界处,总用地面积32000平方米,拟建设为36班/1800个学位的寄宿制高中学校,计划2021年9月全面投入使用并正式办学招生。

8、观澜中学改扩建项目:

一期工程今秋投入使用

地点:龙华区观湖街道

观澜中学改扩建项目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观平路西北侧观澜中学内,拟扩建为96班/4800个学位的中学(高中60班/3000人、初中36班/1800人),预计2022年7月全面完工。其中,一期工程将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

新建成的观澜中学将在保留现有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的基础上,新增面积111825平方米,总用地面积达738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825平方米;将新增游泳馆等高标准功能场室。


2021深圳中考押题卷免费预约:

https://news.21cnjy.com/A/130/66/V819275.shtml




Tags:2021年,深圳,新增高,增高,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