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北京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注意事项

日期:2020-12-21 10:06 阅读:
  一、在京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进入考点(或考场)时均须提供考前7日内(12月20日(含)后采样)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验(以下简称“核酸检验”)阴性报告。建议考生:考前14天内不要离开本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省市流动(以免绿色健康码出现异常),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确保身体健康。
  二、参加本次考试的北京各考点在校考生(含报考外校的在校考生),请密切关注你所在学校(考点)发布的相关信息,按照考点安排参加免费核酸检验;其它考生(社会考生和本校非考点的在校考生)应于12月20—23日期间,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网址:https://yz.chsi.com.cn),并提前在准考证左上角书写本人姓名和手机号码(此份准考证须在参加核酸检验时交给检测机构工作人员,供检测机构上报健康信息用),自行前往指定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验(见附件1)。冬季天气严寒,请考生提前预约或打电话了解检测点有关情况,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不能在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验的考生,也可自费到其他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验。考生完成采样24小时后,可在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京心相助—核酸检验中,查询检测结果(“北京健康宝”二维码见附件2)。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所在检测机构解决。
  三、考前如防疫形势再发生变化,我市将视情况对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北京考试研考”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北京地区有关规定,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Tags:2021年,北京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