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山东高等学校招生书法类专业考试说明

日期:2020-11-9 11:47 阅读:
  一、考试科目
  我省2021年书法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书法临摹、书法创作两科。单科满分为150分,两科总分为300分。
  二、考试内容及方式
  书法临摹主要考查考生对中国书法经典作品的观察能力、理解能力和表现能力,对笔法、字法和章法的综合把握能力,考查考生对经典作品的临摹、再表现以及对书法笔墨的把握运用能力。试题给定楷书、隶书范本图片各1幅,分别对范本进行对照写实临摹。
  书法创作主要考查考生对汉字字形规律、笔法、字法和章法的综合把握能力,对书写技能与表现形式的理解能力,考查考生的个性与审美追求及艺术表现力。按试题给定2首经典诗文内容进行创作,第一首限定用楷书,第二首除楷书外任一书体。
  三、考试时间
  书法类专业统一考试于2021年1月10日进行,书法临摹和书法创作的考试用时均为120 分钟。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8∶30—10∶30     书法临摹
  14∶00—16∶00    书法创作

Tags:2021年,山东,高等学校,招生,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