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北京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表

日期:2020-6-29 09:52 转载:高三网 阅读:
  北京市教委召开发布会上公布了中小学暑假放假安排及下一学年校历,据2019-2020学年度北京中小学校历安排,北京市中小学春季学期于7月10日结束,7月11日开始放暑假。

课件预览

  1、2020北京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
  第一学期:
  2020年9月1日(星期二)开学;
  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结束本学期工作,共21周零4天;
  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至2月28日(星期日)放寒假,共4周零2天。
  第二学期: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开学;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结束本学期工作,共19周零3天;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至8月31日(星期二)放暑假,共6周零6天。
  2、暑假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安全教育要到位
  家长从小就应该给孩子讲安全的重要。特别是电源、天燃气灶以及微波炉这些不要碰。
  二、交通安全意识
  孩子放暑假了,在外面玩的时候可以要比平时多很多,在外面的一个重要安全隐患就是交通安全除患。千万要告诉孩子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道,而且过马路的时候不能玩手机,要让孩子们形成交通安全意识。
  三、不私自下水玩
  暑假一般来说比较炎热,要让孩子树立对水的危险意识。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一定不能让孩子私自去游泳。
  四、不要忘记学习
  有些家长在孩子放暑假期间,要忘记孩子还有暑期的作业,要让孩子每天都抽一定时间学习才行。
  五、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孩子在暑假期间,要让孩子承担一定的家务。孩子自己的东西,要让孩子自已收拾好。并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Tags:2020,年北京,中小学,暑假,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