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深入研究 积极引导 稳妥推进

日期:2014-9-2 09:41 阅读:
  深入研究 积极引导 稳妥推进
  初中体育省级课程专家团队
  7月25日,远程研修逐渐进入攻坚阶段,省体育课程课程专家团队一方面紧紧把握指导教师的工作引领,一方面积极开展专家会议,找寻研修中存在的问题,研讨解决策略,积极稳妥地推进研修的深入。
  在总结学员作业的情况时,课程团队发现各地市的重视程度存在差异,个别地市指导教师推荐的优秀作业数量很少,有的是零,进一步查阅,很多学员没有及时提交作业。分析发现,除各地市的重视力度不一的因素外,近期全省田径联赛的举行,很多参训教师参加了联赛的教练员、裁判员工作,因为参赛的人员涉及面广,赛项、赛次、比赛地点较多,造成参训教师没有时间和精力静心学习、完成研修,也是一个客观因素。
  对此省课程团队安排专人一一电话通知当地市级指导教师,严肃强调其加强引领和督促,让学员及时参加学习,并按时提交作业,保证研修质量。
  研讨中,还反映出一些指导教师工作效率不高,推荐的优秀作业存在被省专家降为“不及格”的现象,进一步分析,课程团队认为:研修的指导教师、研修组长是保证研修质量的关键,但指导教师、研修组长的选拔,没有经过业务部门的推荐和筛选,一些指导教师、研修组长业务能力水平所限,胜任不了指导工作,导致了工作的应付、低效,甚至脱岗。
  对此省课程团队积极研究对策,将学习任务制定具体,将作业要求进一步解读,对作业质量提出了评价标准,降低指导教师的指导压力,方便了指导教师开展工作。课程团队利用指导教师QQ群和电话,反复引导研修和解答问题。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地市,安排专家去“盯”,促使研修工作扎实稳妥地推进。
Tags:深入研究,积极,引导,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