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为免高考 持刀杀人

日期:2006-6-7 10:08 阅读:
“杀死她就可以不参加高考,别人也不会怪我。”谈到杀死表妹的动机,陈彪一脸的木然,甚至可以说是不屑一顾。
  5月30日凌晨4时许,住在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文化南路东二巷的徐某从海口驾车回家,他开车到家门前发现院子的小门开着,感到很奇怪,就按汽车喇叭。徐某的二妹过来开门,徐某对二妹说,小门没有关,是不是有小偷。
  徐女士听后立即跑向住在一楼的女儿青青的房门,房门半开着。徐女士走进女儿房间,房间里一片寂静。借着微弱的灯光,徐女士发现女儿青青浑身是血倒在地上,肚子上插着一把带血的刀。听到徐女士的叫喊,徐某跑进房间,发现青青已经死亡。徐某立即打110报警。
  据调查,死者名叫青青,今年16岁,是那大二中初三(7)班的学生。青青是班里的副班长,学习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是学校文艺队的骨干,7月份要代表省里到北京参加全国中学生舞蹈比赛。谁会对这样好的女孩下毒手呢?
  带血校服牵出疑凶
  是抢劫杀人还是另有隐情?警方封锁现场,展开大范围调查取证。警方发现死者家院子的小门锁有被撬的印迹,经仔细辨认,印迹是旧的。在大厅的地板上有一不太清晰的带血的鞋印,鞋印朝着房外走的方向。院门是开着的,又有带血的向外走的鞋印,难道真是抢劫杀人吗?
  在随后的调查中,警方发现现场有被水冲洗的痕迹,在天井水龙头旁边有一水桶,水桶里泡着一件带血的校服和一条带血的毛巾。更让警方吃惊的是,在二楼的走廊里,有一串带血的鞋印……如果是外人抢劫杀人,凶手有必要清洗现场吗?为什么二楼会有带血的鞋印呢?警方推断,凶手很可能是内部人作案。
  在对徐家人的调查中,警方发现死者青青的表哥,21岁的陈彪右耳上有血迹,其胸部及右手上有伤痕。面对警方的讯问,陈彪神情紧张,不知所措。陈彪有重大作案嫌疑。起初,陈彪拒不承认死者是他杀的,但在警方强大的证据面前,陈彪最终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伪造死者自杀现场
  陈彪是死者青青的表哥,与青青同住在三舅徐某家,是那大二中高三(8)班的学生。
  5月30日凌晨1时许,陈彪光着上身戴着手套,手持水果刀,趁着家人都已睡觉,走进没有锁门的青青房间。他在青青床前看了十几分钟后,用手抚摸青青的身体,青青被惊醒后,陈彪用刀捅向青青的腹部。青青拼命挣扎,陈彪共向青青捅了7刀。将青青杀死后,起初陈彪想自杀,但没有自杀的勇气。
  为了掩盖杀人的犯罪事实,陈彪用毛巾擦桌子上自己的指纹,用拖把擦地上的血迹,将青青带血的校服用水冲洗。接着,陈彪开始伪造现场。陈彪将刀放在青青的手里,伪造青青自杀现场,将院门打开,伪造抢劫杀人的假象。
  据警方调查,陈彪对青青有占有之心,常给青青买巧克力、水果讨青青欢心。在案发前,他曾两次从窗户爬进青青的房间,欲行不轨,都被青青赶了出去,于是他怀恨在心。
  与青青的优秀相比,陈彪心理自卑,加之高考压力,遂产生杀人动机。
  杀人是为了不想高考
  “杀死她就可以不参加高考,别人也不会怪我。”谈到杀死表妹的动机,陈彪一脸的木然,甚至可以说是不屑一顾。他的回答令记者惊愕。
  陈彪说,他上小学的时候学习成绩还不错,数学比赛曾拿过奖。上初中以后,成绩越来越不好,上高中后成绩就更糟糕了。表妹学习好,各方面都很优秀,这让他很自卑,每当有人夸表妹时,他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前段时间,学校考试,他数学得了20多分,语文是59分,英语才20分,综合成绩才90分,距高考平均分数180分还差一半的分数。6月份高考临近,他非常害怕参加高考。用陈彪的说法,高考让他感到压力很大,加上最近表妹常骂他笨,他才起了杀人动机。
  陈彪说,杀死表妹后,看着表妹血淋淋的尸体,他非常害怕,他拿着刀想往自己肚子上捅,但怎么也下不了手。想到警方不一定能怀疑到他,他就开始伪造现场。
  据了解,陈彪被警方抓捕后,还问民警可以不可以让他参加高考。
  (据《南国都市报》)
Tags:高考,持刀,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