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宁波城区中考状元:陈丹然

日期:2016-7-19 10:56 阅读:
  今年中考最高分在哪?6月19日,不少学校和县(市)区都晒出了本地中考“状元”。
  今天,惠贞书院官方微信公号发布喜报:2016年宁波城区中考裸分状元来自惠贞书院的陈丹然,裸分697。
  陈丹然来自904班,他自诩是“老”惠贞人了,而且“不智商爆棚”。
  陈丹然说,自己是老师办公室的常客;成绩稳居全班第一,年级前五,获得过第一届“十佳惠贞人”的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两次获得“希望杯”数学竞赛省三等奖,在区现场作文竞赛中获过一等奖……
  有微信昨天说,今年城区中考总分690分以上(含690分)有6人,最高分在宁波七中,总分700分。不过,从惠贞书院的发布推断,七中的最高分应该是有加分。
  最后要提醒一句是,其实教育部门不鼓励报道状元、最高分之类消息。但是,这始终是学校和老百姓关注的话题。而且很关键的一点是,中考状元是在很多保送生没有参加中考的前提下取得的。
Tags:2016年,宁波,城区,中考,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