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三通两平台指什么?

日期:2016-5-30 15:27 阅读:
  “三通两平台”日近被很多人频繁地提到,多数人都是被动接受,搞不清状况?三通两平台指什么?下面给出您解释。
  三通两平台
  三通两平台——政策背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 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总体部署,国务院在京举行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中特别强调新形式下,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对“十二五”期间重点做好“三通两平台”建设。
  三通两平台定义:
  三通:宽带校校通、资源班班通、空间人人通
  两平台:教育资源服务平台、教育管理服务平台
  ‘三通’指的是:
  网络校校通:所有学校接入宽带,完善学校的基础信息化硬件和网络设施。
  资源班班通:实现班级授课资源的上传下载,重点建设网络课堂等相关业务。
  空间人人通:每个学生共享教育资源和拥有可互动的个人网络学习空间。
  ‘两平台’指的是:
  教育资源服务平台:为各类教育资源实现共享的平台,主要承载班班通,人人通相关资源的共享和分发等功能。
  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各类教育系统的内部管理系统,提高教育系统内部信息 化办公水平,内部管理信息化建设。
  三通两平台意义:
  三通两平台是实现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手段,是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的深刻变革,是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手段,是实现终身教育、构建学习型社会的必然之路。
Tags:三通,平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