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政史地教研组工作计划

日期:2014-3-4 11:52 阅读:
    新学期的到来,政史地教研组将在校长室、教务处和教科室的领导下,结合各学科、各年级组的实际,以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为重点,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狠抓常规管理,力争教研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本学期工作计划如下:
    一、 本学期的主要工作:
    1、教学常规:认真学习、理解、实践“有效教育”理念;认真督促、检查本组教学常规的建设,规范教案书写,强化课件制作,突出教学流程设计与学习方式的选择运用;按时按量完成好听课任务,提升听课记录质量;落实好作业检查的质量要求。
    2、教研活动:
    ①认真组织好每次教研活动,强化全组的教研风气。每周做到活动有主题、有小结、有记录。每周例行教研活动,除非事先通知异动,一般时间为星期三下午2:30前,地点为办公室,时量为1节课。
    ②坚持自主研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不断实践有效教育的课堂形式,不断实践学习方式的应用(包含自主、合作、接受、体验等方式)与整合。每组每学期完成1-2次的“有效教育”课型的研讨。
    ③加强备课组建设,提高集体备课的质量和水平。各备课组要认真落实学校对集体备课的相关要求,做到“三定”(定时间地点、定中心发言人、定内容落实)、“四统一”(统一要求、统一进度、统一学习、统一考核),团结协作,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3、积极开展有学科特色的活动,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提升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认真上好活动课。
    4、进一步完善政史地教研组博客的建设,明确每一个老师的责任。不断更新内容、丰富版面。
    5、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落实“三个一”模式:配备一名师傅、上一堂示范课、上一堂研究课。促进年轻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
    6、积极参加丹阳市研培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

             HOT:2013-2014第二学期中小学工作计划
Tags: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