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南昌2014年中考抽考科目媒体见证下产生

日期:2013-12-31 08:53 阅读:

12月27日,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邀请了家长代表,在媒体的见证下以抽签的形式产生了2014年中考抽考科目:生物。这也是生物第二次成为南昌中考的抽考科目。

  当天上午9时,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邀请了南昌市教育局监察室工作人员和南昌二中、南昌三中、南昌十九中、南昌二十八中、八一中学等学校的五名初三学生家长代表在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现场抽签。

  为了确保公平,先由5名家长分别抽取“写签”、“折签”、“放签”、“摇签”、“抽签”的任务,最终南昌三中的学生家长罗先生抽中了“抽签”任务。

  在抽签前,罗先生坦言“压力山大”,最终罗先生背对着箱子,在分别写有“历史”、“地理”、“生物”的三张签中,抽出了写有“生物”的A4纸,这意味着生物科目将作为2014年南昌市中考考试科目,采取与政治同场分卷的办法进行开卷考试,成绩按30分计入中考总分。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院长熊彪表示,从2009年中考开始,南昌市初中历史、地理、生物实行抽考,抽中学科与政治同场分卷开卷考试。“采取抽考的形式,既能促进各中学按照要求开齐、开好各门课程,又能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记者注意到,2009年、2010年南昌中考抽考科目均是地理,2011年和2013年则是历史,2012年和2014年均为生物。6次抽考,3个科目各被抽中2次,十分均衡。

Tags:南昌,2014年,中考,抽考,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