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寿光市化龙镇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日期:2013-5-23 15:55 阅读:

         随着盛夏来临,近日,化龙镇实验小学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多措并举,狠抓夏季校园安全,确保师生安全度夏。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校会、主题班会、宣传栏等形式对师生进行“防震”、“防雨、防雷电、防冰雹”﹑“防溺水”、“活动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系列安全教育,让学生掌握突发事件的自救方法,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防雷击、防溺水等应急预案,要求每位教师都要掌握有关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等方面的知识,全方位进行雨天安全教育,提高教师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进一步落实值班教师岗位责任制,增强教师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三是对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组织人员对全部校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房顶、学校周边环境中容易疏漏的地方、各种用电设施的线路安全,查缺补漏,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Tags:寿光市,化龙镇,实验,小学,多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