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峨庄中心学校“心理氧吧”开启学生心灵之旅

日期:2012-9-18 08:30 阅读:

峨庄中心学校心理氧吧开启学生心灵之旅

近日,峨庄中心学校为提高学生整体素质,增强学习进取心,提高师生的和谐度,改善师生关系,开办了心理氧吧,有力地促进了教师与学生的沟通,摸清了学生的思想动态,多举措引导学生走向了理想状态,老师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去温暖学生,去改造学生,去设计学生的明天,着力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让学生全面了解教师。教师要通过多种方式,让学生了解教师,让学生明白老师是为他们工作,老师不仅赞扬他们的优点,还要学会包容他们的错误,这就需要老师摆正好心态,允许学生犯错误,然后加强心理沟通,全方位了解学生生理、心理,让学生认识错误并改正错误,这样学生才会心服口服。

二、要看到希望,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学生的现状已是事实,其原因没有探讨的必要,关键是如何改变厌学这种现状,老师可根据所教学生的特点,设计一套教育教学方案,尽最大努力全方位施教,智育不理想,让他改到理想;德育不理想,让他改到理想,这才是真正的教育。

三、全力抓好后进生的帮扶工作。现如今,学生两极分化特别严重,关键在于对学习没有兴趣,学习不得法,为此,峨庄中心学校紧紧围绕后进生展开大讨论,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落实了帮扶工作,纳入了备课之中,收到了满意效果,学会了学习。

 

Tags:峨庄,中心,学校,心理氧吧,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