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

日期:2011-5-12 20:18 阅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很荣幸在这种特殊的时刻参加这样一个极富教育意义的活动,站在这里,我或多或少有些激动,内心世界的波动,不是因为评委老师严肃的目光而怯场,也不是因为其他选手的实力而产生心理负担,而是在我刚刚走上台的那一瞬间,当我用心去体会我所演讲的题目《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的时候,我似乎感觉到自己掂起了它的份量。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大喜日子。19217月上海法租界那次12人的会议,给黑暗中的中国带来了一线曙光。从此,这片东方沃土有了坚定的理想——翻身求解放,广大民众有了执着的领路人—— 中国共产党。斧头和镰刀相聚,工人和农民携手,漫漫长夜里终于等来一盏灿烂的灯塔,照亮眼前的道路,指引前进的方向。中国共产党,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在中国的大地上卷起改天换地的红色浪潮。 九十年风雨,九十年沧桑:从南湖的游船到北伐的硝烟,从南昌的枪声到渡江的凯旋,从天安门飘扬的五星红旗到万众瞩目的神七飞天,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跨越!这一切的一切都证实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实力在日益提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是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繁荣昌盛富强的新中国!

    回想2008 年,对每一个国人来说,是值得振奋和自豪的年份,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这己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各个阶层关注的焦点,充分彰显了改革开放 30年来,我国综合国力的显著提升。我国体育健儿在自己的国土上同兄弟国家的动动员一道,以英姿飒爽的时代风貌创造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精神。

此时此刻,我不由地想起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在赛场上空冉冉升起的动人画面;当刘翔在110跨栏中实现极限式超越,当邳州籍运动员王军霞万米长跑中最后关头,并没有冲刺在前列等等,一个又一个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激动时刻,我深信,那些胸怀祖国,热爱奥运的人,恐怕终生都无法忘却!从第一枚奥运金牌的获得,到奖牌总数处在全球前列,是代代传承的民族精神,给了中华儿女摘金夺冠的底气和体魄。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动于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和教育事业的迅猛发展,共和国教育呈现着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奏响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科技兴国的壮丽之歌。

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以旺盛的工作热情和朴实的工作作风效力于教育教学,我以”假如我是孩子”的换位思考去关注学生,研究学生,我把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一切定格为工作目标,并在付出辛劳的同时,也收获了充实。梁启超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从来都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光荣,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怀,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是的,我愿将青春和热血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

老师们,同学们,科学发展令人鼓舞,和谐社会催人奋进,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党的阳光指引下,开拓进取谋发展,与时俱进创辉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国家的富裕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演绎出更灿烂的精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Tags:青春,旗下,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