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违反减负规定云南10所中学校长被免职

日期:2009-12-17 09:07 阅读:

     “减负收到预期成效,全社会认同程度提高,学生的支持广泛、持久。”昨日举行的2009年云南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因违反减负规定,云南省12所中学校长被查处,其中10名校长已按相关程序被免职。

  云南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王建颖在回答记者有关教育厅如何面对改革引起的争议时表示:“云南教育不创新、超越就无法实现跨越。”

  查处:12中学校长违反减负规定被处理

  发布会上通报,12所中学校长因违反减负规定被查处,教育部门建议给予免职处罚。其中,10名校长相关免职程序履行结束,已被正式免职。另外2所中学,现正在履行干部免职相关程序,近期将会有结果。

  昨天的发布会通报,云南省为解决减负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为减负创设环境,推出了五大配套措施。包括:建立并实施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完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深化高中学校招生制度改革、取消“奥赛”等中小学学科竞赛活动、规范中小学加分政策措施。

  回应:不改革创新,教育就不能跨越

  针对记者提出的“教育厅如何面对改革引起的争议”这一问题,王建颖副厅长说:“云南教育厅党组和厅长都有这样一个观点,云南教育如果只是按部就班跟在全国后面走,没有创新和超越,就不可能跨越。”

  据介绍,“违规补课,相关责任人先将‘官帽子’拿下。”今年年初,云南在推行减负统一举措之时,即定下了铁的纪律,校长违规要解职,教师违规要清退.

Tags:违反,减负,规定,云南,1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