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学大教育句象书店深圳再开新店,引领“全民阅读”打造创意生活圈

日期:2023-10-23 14:56 阅读:
 10月21日,深圳龙城CC创意街区正式对外运营,位于其中的「共创书苑·句象书店」、「CIC创新创意中心」、「深融龙岗漫心酒店」、「CC青年公寓」和「ALILI艺术馆CC分馆」也同步启幕。

课件预览

  龙城CC创意街区由“政府+国企+社会主体”三方共同打造,是“大运北国际化文创街区”的核心启动区,目标是构建龙岗文化软实力集中展示区、宜居宜业宜游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以及彰显龙岗现代化城市气质的文化引领示范区。

课件预览

  据了解,龙城CC创意街区携手学大教育集团,于街区内开设了面积为1220平方米的「共创书苑·句象书店」。学大教育集团文化空间事业部总经理肖涧介绍,句象书店集“图书借阅、图书销售、共享阅读、儿童成长、轻食咖啡、文化沙龙、潮玩文创、阅读导引”等内容业态于一体,致力于打造最具人文与品质的沉浸式文化消费空间与多元化的生活场景。

  启幕仪式后,到场的一众嘉宾走入句象书店进行参观与交流。肖涧表示:“这里将从‘全民阅读’出发,用书籍、创意、设计来打造开放的生长型文化聚合空间,为大家提供沉浸式的在地艺文生活。”

课件预览

  他同时提到,句象书店内专设儿童友好的阅读区域——小象馆,致力于亲子阅读的体验和服务升级。据悉,句象书店后续将举办丰富的公益活动和亲子活动,以期将阅读习惯、创意文化渗透到更多家庭,在小朋友心中种下热爱阅读的种子。

  2022年元旦,坐落于深圳罗湖宝能环球汇的句象书店全国首店对外营业,学大教育集团目前在深圳和北京两地共拥有5家句象书店。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此前公开表示,将于今年年底在成都新开两家句象书店。

  有学者溯源,“句读”一词最早见于后汉何休的《春秋公羊经传解诂·序》:“援引他经,失其句读,以无为有,甚可闵笑者。”唐朝文学家韩愈也在《师说》中写道:“句窦之不知,惑之不解。”清代《三字经》中同样有“凡训蒙,须讲究,详训诂,明句读”的表述,足可以见“明辨句读,明晰古意”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意义。加之中华哲学典籍《道德经》中的“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句象书店的品牌名称便源自于此。

  作为深耕个性化教育22年的A股上市企业,学大教育不忘初心,积极肩负构建学习型社会的时代使命。句象书店持续探索创新模式,让更多人从“全民阅读”中产生幸福感与获得感,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贡献力量。

课件预览

  日前,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于北京召开。会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明确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如何才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会议明确提出“七个着力”的要求,即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近年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被多次写入国家重要文件。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2021年,中宣部印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帮助孩子从优秀传统文化中习得能够使其获益终生的能力。立足于此,句象书店推出了赋能青少年儿童阅读素养提升的全面计划。

课件预览

  契合于学大教育集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斗目标和“让每一个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愿景,句象书店将不断拓展并组织内容多元的兴趣活动,帮助更多孩子获得启发,助力他们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此外,句象书店还联合所在地的社区及街道共同举办主题丰富的党日活动和文化沙龙,为“全民阅读”和“文化自信”贡献力量。此次入驻龙城CC创意街区,句象书店也将积极在此撰写属于深圳人的“城市美学杂志”,引领深圳所亟需的、有文化质感的生活方式。

  据悉,学大教育集团期望在未来五年内,于全国超过20个城市开设100余家句象书店,真正构建起一个覆盖全国的共享阅读网络,帮助更多人培养阅读习惯,为更多家庭打造氛围舒适的文化交流空间,也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Tags:学大,教育,句象,书店,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