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越疆机器人亮相顶级国赛!赛场内外 精彩不断

日期:2023-9-21 08:32 阅读:

 9 月 16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本届大赛)在天津盛大开幕。作为目前我国技能领域最高层次赛事,本次大赛设有 109 个竞赛项目,逾 4,000 选手报名,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

课件预览

其中,越疆大力支持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吸引参赛队伍 30 支,各队选手配合默契,沉着应赛,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卓越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课件预览

顶级国赛 巅峰对决

本届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鼓励选手在职业技能竞赛的大舞台上磨炼精湛技艺、切磋技术本领。

越疆作为赛事高级合作伙伴,为「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提供技术及设备方面的支持,其中越疆协作机器人采用了工业级标准设计研发,通过了如 CE 认证、30000 小时 MTBF 可靠性测试、安规认证等各种国际标准测试和认证,且已经大量地运用于工业现场的自动化生产,其可靠性和稳定性有力支撑了大赛进程。

课件预览

 

另外,为保证大赛顺利进行,越疆还组建了一支现场技术支持团队,在竞赛期间为赛项提供全方面技术支持服务,确保竞赛全程能够顺利进行。

「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主要考核选手对机器人系统从模块组装到总体集成的完成度,各支参赛队伍要陆续挑战搬运、码垛、装配、焊接、打磨等机器人系统任务

课件预览

在紧张的氛围中,选手们聚精会神,通过使用越疆机器人,出色完成了机械系统设计、控制系统设计、多关节机器人操作与编程、传感器安装与应用、机械系统和电气系统安装连接等环节,积极展现出自己的技术意识、工程思维、创新设计、图样表达、物化能力等核心素养,共同演绎了一场巅峰对决。

 

课件预览

 

课件预览

 
精彩展会,同期举办

本届大赛采取「赛展演会」集成举办模式,同期举办技能展示交流、绝技展演、「技能强国」论坛、媒体见面会等活动。其中,技能展示交流在现场分设国家展区、天津成果展、各省(区、市)及参赛行业部门成果展、天津产业人才联盟技能建设展、企业设备与技术展等众多展会。

课件预览

越疆携多个展示项目及教育解决方案,亮相「国家展区」以及「企业设备设施展展区」

国家展区」展示了越疆的「书法大师」互动项目,吸引了国务委员谌贻琴的驻足观看。

课件预览

国务委员 谌贻琴 参观「越疆书法大师」展示项目

企业设备设施展展区」越疆则带来了多个行业应用项目,观众可以看到集移动、抓取、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机器人柔性生产系统,将实践与教学联系起来,让人能充分了解 CNC 上下料的核心环节。

课件预览

越疆今年发布的 E6 协作机器人通用实训台也吸引了很多参展者的目光,平台涵盖机器人系统、机器视觉系统,以及可选配的 PLC 系统模块等相关课题,可灵活组合实现各种不同的自动化项目,学习掌握后可应对绝大多数自动化应用场景。

课件预览

除此之外,展位还有高尔夫球杆抛光、sim 卡分拣、汽车外观视觉检测、笔记本外壳打磨等多个实训工作站。这些平台将工业应用融入到教学方案当中,可满足不同技能的考核和实训要求,吸引众多参展者前来交流和咨询。

 

课件预览

课件预览

 
 

本届大赛,让越疆看到了奋斗中绽放的青春风采。通过大赛,可为企业培养一大批技艺精湛的技术技能人才,让学生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其次,通过大赛引入企业的新技术、新设备,并转化为教学资源,能够让学校的师生学习到产业前沿的最新技术技能。

另外,大赛也是很好的校企合作桥梁纽带。仅在天津,越疆就与天津职业大学、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等天津本土院校建立合作,共建越疆机器人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 双师队伍建设、现场工程师培养、新职业工种开发、教育国际化产能合作等方面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助力天津高技能人才培养和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课件预览

未来,越疆将持续加强对此类赛事的支持,加速培养创新人才、科技人才及技能技术人才,让更多青少年投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Tags:越疆,机器人,亮相,顶级,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