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深圳市acd类考生分别指的是什么

日期:2018-12-6 13:36 阅读:

2019年深圳市ACD类考生是如何区分的,你俗语哪一类考生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深圳中考考生类型是按户籍类型,可分为ACD三类

A类:指具有深圳户籍户口的考生;

C类:虽持有我市居住证(暂住证)但享受市政府政策照顾人员的子女;

具有为其父(或其母)的下列材料之一:

1、《深圳市人才居住证》;

2、《深圳是海外留学人才居住证》或市引进智力办公室出具的《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2001年以前为《留学人员来深工作证明书》);

3、《深圳市高层专业人才证书》;

4、《广东省居住证》;

5、驻深解放军、武警、警备区各部队或驻港不对(不含部队下属企业)二次听军(警)官证

6、具有我市户籍户口,并持有《广东省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或原《广东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对于持外省发放的副高级以专业技术资格证的,还需要能交验深圳市人事局出具的职称审核证明;

7、具有我市户籍户口,并持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文凭验证室出具的证明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文凭验证证明》。

8、具有我市户籍户口,并持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文凭验证室出具的证明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文凭验证证明》。

以上8大材料为C类考生证明材料,考生只需持有其一即可。

D类:指除了AC类考生外,符合参加统一划线录取条件的考生。

当家长及考生知道自身属于ACD类中哪一类考生的时候,还需要准备一下中考报名材料:

1、深圳户籍学生具有深圳户籍的我市初中毕业生须交验本人的居民户口簿原件和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往届生另须交验义务教育证书。在市外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另须交验初中学籍材料。

2、非深圳户籍学生随迁子女在我市就读初中,并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报考相应的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1)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职业;(2)父亲或母亲在我市具有合法稳定住所;(3)父亲或母亲持有有效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4父亲或母亲在我市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且至少其中一个险种累积缴费满3年,社保累积年限计算截至2018831日;(5)随迁子女在我市具有3年完整初中学籍。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职学校的自主招生,也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中职学校注册入学。



Tags:2019年,深圳市,acd,考生,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