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深圳中考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要注意什么?

日期:2018-12-4 15:36 阅读:

可加微信好友:iamahoneybear,(添加请备注中考)

加入2019深圳中考交流群,一起分享中考提分好资料!





艺术类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应特别注意两点:
一是对文化课考试科目的选择。
艺术类考生既可选考文科类考试科目,也可选考理科类考试科目。
考生在报名时,要根据自身文化课学习情况,认真选择好文化课的考试科目。
二是对艺术类考试类型的选择。
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术科考试分为省统考、院校校考、省统考基础上的院校校考三种类型。
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须认真了解广东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的相关政策以及招生院校相关规定后,再确认艺术术科考试类型。为便于高校录取和增加考生报考志愿和被录取机会,我们建议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在填报院校校考的同时,还应填报省统考。若艺术类院校(专业)要求考生在省统考合格的基础上参加院校自行组织的术科考试,但在报名时考生没有选择相应的术科统考信息选项,或者未获得省术科统考合格证,考生即使参加了院校的校考并合格,也无法被有关艺术类院校的统考合格基础上的校考专业录取。艺术类考生凭网上报名后获得的考生号领取术科校考准考证后参加艺术类院校组织的术科校考。
Tags:2019年,深圳,中考,报考,艺术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