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我市中考和高考将增加奥林匹克知识内容

日期:2006-7-20 15:04 阅读: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目前本市在校的初、高中生,到2008年将有可能成为奥运会的志愿者,他们将亲历这一体育盛事。但目前很多中学生的体育知识十分贫乏,不少学生连基本的奥运知识和体育常识都不了解。如果现在不加紧普及,到时恐怕很难胜任时代对他们的要求……”市人大代表金莉在“建议中学生体育课增加理论知识内容”的建议中表示了担忧。






  为此,市教委表示,从2006年到2008年,北京市中考和高考要适度反映奥林匹克教育的内容。另外,还要在幼儿园中实施奥林匹克启蒙教育。此外,本市中小学生目前已免费发放了奥林匹克知识读本,共分小学读本和中学读本两册。本市还要命名和建设一批“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要求单独开设“奥林匹克教育课”,以北京奥组委编辑出版的《北京奥运会小学生读本》、《北京奥运会中学生读本》为基本教材,每月不少于两课时。(孟环)
来源:首都之窗

Tags:我市,中考,高考,增加,奥林匹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