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选课走班制走进中小学 对学生有哪些好处呢

日期:2018-11-29 10:45 阅读:

随着高考改革的大潮流,“选课走班制”作为一种新生事物,也开始走进了中小学的校园。


所谓“选课走班制”,说的通俗点便是学生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课程,进行走班上课,而不在局限于一个固定的班级,固定的课程。


还记得小时候在读小学、初中的时候,老师们总是和我们说“不许串班级,不许串楼层,抓到的话便会有处罚”,于是我们在课堂休息时间,对于其他班级,甚至是隔壁班的同学都只能互相的“以目致意”,而不敢去过多的接触,永远局限于自己的班级。


“选课走班制”的实施将大大改变这一现状,扩大了学生的交往方位,加大了同学间的互相影响,有利于增强同一层次学生之间的竞争意识与合作意识。而“选课走班制”除了对中小学生的社交能力有显著提升的同时还有其他的几大好处,如:


1、“选课走班制”给予了学生的学习自主选择权,充分满足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能够赢得学生普遍欢迎。在面对兴趣爱好时,能够增加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2、任课教师按照学生的学习情况与接受能力、兴趣特长等因素,确定教学方针。学生也可安排自己的课程结构,学会如何正确的评价自己,正确估计自己的能力,并逐渐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


3、“选课走班制”学习组织方式充分赋予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克服了传统的班级授课制度几百名学生读同一本书,上同样的课,做同样的练习,忽略学生自身成长中发展的差异和不平衡等缺陷,最大限度地让不同兴趣爱好、不同学习基础、不同学习能力的学生获得与自身最相适宜的发展环境。


4、“选课走班制”学习组织方式条件下,学生按自己的学习水平,自我发展的需要,自身的兴趣,特长选班,能增强其自信心和成就感,尝试到成功的喜悦,减轻思想压力,始终保持喜悦乐观的情绪和平衡心态,从而能获得不同程度的发展。


以上是二一世纪教育网为广大师生家长整理的中小学“选课走班制”的利。


二一选课系统界面简洁快捷,容易上手,实用性强,现已开通免费使用通道,如有需要的学校可填写以下需求表单,提交申请:http://wellcome.mikecrm.com/5zqM965

Tags:选课,走班,走进,中小学,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