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长春高中学弟学妹拥抱高三学生泪洒校园

日期:2013-6-6 14:33 阅读:

  长春市十一高中为高三考生加油鼓气,高三考生依依不舍离别校园,韩佳芮同学向学弟、学妹鞠躬 本报记者 白石 摄 A07、A08版  本报讯(记者 王跃)“学长学姐你们是最棒的,高考加油,你们是我们的榜样!”昨日12时许,在长春市十一高中正门前上演了温情的一幕———近百名高二学生代表站在校园两侧,手持印有“母校永远祝福着你”、“十一高是你永远的温馨家园”等字样的条幅,为高三考生加油鼓气。

  在校教师和校领导也都赶到教学楼门口,与离校的高三考生一一握手、拥抱,献上祝福。

  “老师,我再抱抱你吧”

  11时40分,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伴随着老狼的经典歌曲《同桌的你》,高三学生成群结队从教学楼内走出来。“学姐,加油!师兄,加油!”高二的学生们立刻献上祝福。

  老师和校领导也不停地为学生们鼓劲儿加油。“高三的同学,祝你们成功……”高三年级组的陈老师高声呼喊着。“一年送走一届,看着孩子们离开,我心里既高兴又难过。”陈老师说。

  “老师,我再抱抱你吧……”一名高三的女生哭红了双眼,扑到了语文老师刘晓华的身上,“老师,我们要离开学校了,你会不会想我们?”

  “肯定想,我每天都给你们准备好吃的,每天都等你们回来……”看着围在身边的学生们,刘晓华泪流满面。

  “校花老师,别哭了”

  高三八班的语文老师王西身边围了一圈学生,学生们不停地和她拥抱、拍照,和学生一样,她已经哭成了“泪人”。“校花老师,别哭了,否则就不漂亮了。”看着老师抹眼泪,几名女同学和她开起了玩笑。

 

 

  “王老师年轻漂亮,平时我们都叫她‘校花老师’。”张同学说,高考后大家就各奔东西了,所以她要和老师合影留念。“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遇上和王老师一样漂亮的老师,我让老师在我衣服上签了名。”扬了扬手里的衣服,张同学笑着说。

  王西第一次参加高三学生欢送会,原本以为能控制住情绪,没想到现场差点失控。“想起这三年的点点滴滴,我的眼泪就止不住……”王西说。

  ■校长寄语

  希望孩子们旗开得胜

  “高中,是人生旅途中重要的一个阶段,是孩子们世界观、社会观养成的阶段,三年的学习生活里,学校为孩子们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了基石,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做人,作为校长,我觉得这是最自豪的地方。”长春市十一高中校长朱杰说,此次欢送活动由低年级学生自发组织,学校教师和领导主动参加,“我校2000多名高三学生就要迈入高考的战场了,希望孩子们能够旗开得胜吧!”

Tags:长春,高中,学弟,学妹,拥抱